rukawa1 wrote:只為了那麼一點點的差異花這800元值得嗎?差那麼一點點的電壓真有差嗎? 市售機車的電系必要的料件之一,整流器。整流器,就是有正常運作規格範圍(例,輸出:13.3~14.3v)。類同機車輪胎的正常胎壓範圍(26~32psi),總不能硬灌到38psi以上。車子任何一個地方(含引擎),都有受損、壞掉的風險,整流器也是其一。樓主實例,當然也可以不換,但那顆壞掉整流器輸出過高回充電壓,導致(全新)電瓶平均壽命提早結束(不知何時),也需要一併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