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通常修到什麼程度會換車?

Ykicr21 wrote:
8年前買的迪爵125...(恕刪)

插診斷電腦,大約就知道什麼故障了...!!!
(看是否有故障碼,到時依故障碼顯示的代號再去更換該零件也不遲)
現在很多機車行,診斷電腦都不插
然後告訴你,這個也壞那個也壞.............
真的很沒職業道德... !!!

多年前妻子的SYM Z1 125
加速到時速60KM的時候,油門就無法催油門再加速上去了
在騎上坡路段時,更是危險,感覺就快要熄火了!!!
我牽去SYM桃園市直營店和中壢SYM加盟店修
這兩家都不先幫我插"診斷電腦",看是否有故障碼,只告訴我要先清洗什麼零件
(節氣門和噴油嘴及積碳)

桃園這家開價$2000,中壢開價$1500
後來我給開價$1500較低的中壢這家店洗
洗完後,機車行騎出去試車回來後說"症狀還是一樣"...!!!
就是不給我插"診斷電腦"...!!!
後來我氣到索性到對岸淘寶花了約$4000買了一套機車專用的"診斷電腦"
寄過來收到貨後,馬上插上機車看是否有故障碼?
後來跳出螢幕真的有故障碼!!!
接著就把該故障碼清除掉,重新發動後再插上"診斷電腦"就見不到有故障碼產生了!
後騎出去看看是否恢復正常?!
賓果!竟全部恢復正常了~~~!!!
給你參考~~~







P.S.氣門間隙若是太緊,也會造成漏氣,引響到怠速不穩或熄火,在機車熱車高溫時會更明顯.
Ykicr21
Ykicr21 樓主

診斷電腦也買了!看起來真的很氣,不過自己診斷也要功力過。其實我車行是不錯,有幫我插電腦,不過顧路前好像真的沒異常,但是這次修完感覺更好騎了,謝謝分享

2026-03-16 20:41
Ykicr21 wrote:

結果今天騎到郊區又熄火,再催油「啵!」的一聲聞到焦味就顧路了...


...........結果今天騎到郊區又熄火,再催油「啵!」的一聲聞到焦味就顧路了...........

看你的形容,似乎是"高壓線圈"可能性較大,也有可能是"發電機線圈"..!!!
若不是"高壓線圈"和"發電機線圈",要檢查的地方就多了!!!
Ykicr21
Ykicr21 樓主

厲害, 顧路是高壓線圈正解... 不過有問下, 這個好像大保電腦也看不出來, 應該真的車子零件有年紀, 不過換完感覺車子發動又更穩定了, 感覺要救回了!謝謝分享

2026-03-16 20:26
一般熄火時好時壞應該先換噴油嘴,但大部分的技工都是先換火星塞、點火線圈,這些雖然也會造成熄火,但通常是直接無法點火,然後怠速熄火就要洗節流閥,其實根本不是那個原因,噴油嘴才是造成時好時壞的原因。
Ykicr21
Ykicr21 樓主

集思廣益!目前是做油嘴以外的那些,不過有變好中,後續如果還問題可以往油嘴看看,謝謝分享

2026-03-16 20:52
jtc590121 wrote:
........結果今天騎到郊區又熄火,再催油「啵!」的一聲聞到焦味就顧路了...........

看你的形容,似乎是"高壓線圈"可能性較大,也有可能是"發電機線圈"..!!!


講到重點了,只會叫你換新車的可以謝謝再聯絡
發不動一般先查電路,再查油路,最後才引擎
電的東西沒幾樣,火星塞,整流器,電瓶,線圈..等,燒焦先看整流器,跟線圈3相直流阻抗有沒差太多,還有對地阻抗是多少
而不是直接就說你引擎縮缸要花大錢修,或換新車

我之前有遇過3相線圈其中有1相直流阻抗異常
車子情況是一發動不到1秒馬上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
鑰匙轉到OFF再ON可發,又重復前面動作1秒馬上熄火
換火星塞電瓶cdi全都無效,後來查到發電線圈異常

如果覺得因為引擎縮缸才發不動,會發現拆了引擎卻沒問題
油路問題換了化油器還是發不動(我這台是化油車)
所以才會說先從電開始查,不是馬上就要拆引擎看有無縮缸
TPS(油門開度感知器)是耗材,大概7年就要換了。

簡單說,它就是一個電腦告訴它要油門要開到80%,但是它喊臣妾做不到只能開到30~40%的零件。
Ykicr21
Ykicr21 樓主

這什麼矯情的零件, 這次是沒點到這樣, 希望它乖一點, 不過歲數到有個心理準備也好, 感謝分享

2026-03-16 21:00
Ykicr21 wrote:
通常修到什麼程度會換車?
心灰意冷
juliusko2004 wrote:
太狠了!今天註冊就直...(恕刪)


喔 原來
這兩種症狀很難同時出現的
juliusko2004

後面還提了一嘴吉羊,一共是三種症狀。

2026-03-16 10:47
1999年的悍將125,
在3年前里程是12萬公里
想解決動力煞車皆疲弱 & 油路不順 & 大燈不亮.....等問題

老闆估價後說要8千
當時的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這筆錢,老闆也勸我報廢買新車
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好好整理一番,老闆不可置信的表情
最大的原因: 悍將是我的戰友,裝載著我的青春歲月記憶,我還有能力時不能拋棄它

現在的里程已經14萬公里了,我認為很值得
Ykicr21
Ykicr21 樓主

謝謝分享!我覺得前幾周很像這情況,該繼續修還是換,金額會到哪?會有感情,不過我最近修完點火線圈貌似要復活了!應該堅持是對的

2026-03-16 21:10
多弗朗明哥

有斷過車台嗎?[不知]

2026-03-19 2:22
我家車都是我買的,換車的狀況大概如下
YAMAHA頂級迅光(中古車):吃機油排氣管會冒煙直接換車,不值得花搪缸的錢
SUZUKI X星艦:油門線4年斷第三次時直接換車
YAMAHA勁戰3:後輪鼓煞每次整理完很快就不行了,想換前後碟的車
SYM Fighter 6:第8年時燒主保險絲,花了幾千全車換線隔3個月又燒就不修了
YAMAHA Limi 125:4年車鏽的很誇張,車行還問我是不是住海邊,還有那套煞車...後來被想闖紅燈的uber撞爛剛好換車
YAMAHA Force一代:快8年也是鏽的很誇張,車行同樣問我是不是住海邊,油箱附近不知哪個螺絲鎖點鏽斷一直跳動,煞車卡鉗活塞也鏽到卡住...
我住台北市還真的不是住在海邊...

現在家裡有
SYM SL+ 158
Kymco 新K1特仕版 150
還有Force一代準備換RTS165
Ykicr21
Ykicr21 樓主

看起來4年8年是一些零件的門檻?闖紅燈UBer撞爛也太危險... 感謝分享

2026-03-16 21:16
Ykicr21 wrote:
8年前買的迪爵125...(恕刪)


高壓線圈
Ykicr21
Ykicr21 樓主

正解, 這次換掉更穩定了, 網上神人多

2026-03-16 21:22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