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icr21 wrote:
8年前買的迪爵125...(恕刪)
插診斷電腦,大約就知道什麼故障了...!!!
(看是否有故障碼,到時依故障碼顯示的代號再去更換該零件也不遲)
現在很多機車行,診斷電腦都不插
然後告訴你,這個也壞那個也壞.............
真的很沒職業道德... !!!
多年前妻子的SYM Z1 125
加速到時速60KM的時候,油門就無法催油門再加速上去了
在騎上坡路段時,更是危險,感覺就快要熄火了!!!
我牽去SYM桃園市直營店和中壢SYM加盟店修
這兩家都不先幫我插"診斷電腦",看是否有故障碼,只告訴我要先清洗什麼零件
(節氣門和噴油嘴及積碳)
桃園這家開價$2000,中壢開價$1500
後來我給開價$1500較低的中壢這家店洗
洗完後,機車行騎出去試車回來後說"症狀還是一樣"...!!!
就是不給我插"診斷電腦"...!!!
後來我氣到索性到對岸淘寶花了約$4000買了一套機車專用的"診斷電腦"
寄過來收到貨後,馬上插上機車看是否有故障碼?
後來跳出螢幕真的有故障碼!!!
接著就把該故障碼清除掉,重新發動後再插上"診斷電腦"就見不到有故障碼產生了!
後騎出去看看是否恢復正常?!
賓果!竟全部恢復正常了~~~!!!
給你參考~~~


P.S.氣門間隙若是太緊,也會造成漏氣,引響到怠速不穩或熄火,在機車熱車高溫時會更明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