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92汽油與95汽油的體感差別

來正經回覆一下

在壓縮比不高的情況下
加98反而比較難燒 造成積碳.


之前CIVIC 8 用ODB2觀察 加98 確實點火有較為延後 相對92高轉反應會較好 但透過內視鏡觀察感覺積碳變得比較快

不過現在的車點火寫的相對保守,加92市區行駛 甚至感覺不出來....
我騎G6 150 這2種油我都交換用過!

提供大家測試的方法! 找個路口轉彎後就是爬坡上橋的路騎看看!

你就能很明顯地感覺到2種油的不同之處.(雙載會更加有感受)

個人在多次體驗後,就固定加95了!
磷元素

我當年也是騎G6,領車時車行說加92對引擎比較好,可是有一次爬青山路才爬三分之一左右,車子就越騎越沒力,還以為買到車王,後來才發現G6爬長上坡一定要加95,否則一定沒力。有些事不親身經歷過是不會信邪的

2022-09-21 19:05
趙葉

我也是G6 150,試過92跟95,也是一樣的感受,95的長上坡或高轉再加速,95比較好;會感受到差別比較大,市區低速60以內,感受不大

2022-09-23 17:55
我的也都加95,真的很抖抖抖
84865426 wrote:
以前化油車
點火時機不會改變

看車款,後期有TPS化油器的車款會改變點火角度
不是渦輪的車加95 98都浪費錢
機車加92就夠了
冬天92, 夏天95.
原因是冬天若加95, 早上很難發動.
夏天加92, 騎遠一點段力就有點虛.
怎麼說都不準,直接盲測最準
車騎到快沒油,請家人去加,然後不要告訴你加什麼油,包括中油與台塑(台塑95+也是有人說有差)都可以這樣盲測
我加了92之後呢,腦筋變聰明了!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我加了95之後變得更美啦...
我加了98之後整個人明顯變高,身體也變壯了!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邊...

如果非要在聊這話題上加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 騎機車很討厭莫名其妙被狗追著吠,甚至被狗咬!我不能打那些狗自保,因為那些狗有人罩...
機車
加95: 褲管快燒起來了, 加速快一點點
加92: 褲管感覺溫溫的, 加速順順地
加98: 不敢想像, 屁屁可能會燒起來
結論: 機車大多是在市區通勤, 加92就好了

車齡18年SUV
加92: 高速公路北上三義爬坡段, 油門踩到底, 很難突破100. 夜班加油人員睡著了, 加到92, 害我以為引擎出問題, 整個沒力的, 到家看發票才知道加到92了...
加95: 高速公路北上三義爬坡段, 油門踩到底, 很難突破110
加95+: 高速公路北上三義爬坡段, 油門不用踩到底, 就可以突破110
加98: 老車不能加98
結論: 常開山路跑郊區, 只加95+, 逼不得已才加95

便宜CUV渦輪車:
加95: 油門動力輸出不是線性, 油門踩到一個程度後會暴衝, 開起來很刺激, 此時才知道什麼叫暴衝. 但高速公路遇到車多就很難開.
加95+: 油門動力輸出比較線性, 比較不會爆衝, 但高速公路遇到車多還是很難開. 懷疑怎麼跟當時試車感覺差那麼多, 會不會買到車王?
加98: 油門動力輸出是線性的, 動力隨傳傳到, 當時試車的感覺回來了. 還比較省油, 最高紀錄1公升可以跑到23公里. 95/95+頂多21公里
結論: 喜歡動力隨傳傳到, 後來只加98, 缺點是郊區有時找不到98可以加.

PS:如果車上有載嬰幼兒,那麼很可能就感覺不出來,油錢省下來買奶粉吧。
港都狼仔 wrote:
怎麼說都不準,直接盲(恕刪)


真的!一堆根本就心理因素
除了面對無意義的謾罵,否則黑名單不就是種不敢面對的鴕鳥行為嗎?
chanp

屁屁是假的,積碳是真的[XD]

2022-09-21 19:50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