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

台北市機車族真可憐~~


ucc0279peter wrote:
禁摩? 聽起來有些激...(恕刪)


禁摩? 小弟強烈讚成。

依照台灣人愛方便的個性,你禁摩!我換開車。
汽車很貴嗎? 一台二手車的價格最低才幾萬。
你以為很多人買不起嗎? 為了方便還是會買。

到時,路上的交通只會更亂,因為騎機車的都改開車了。

不要天真的以為「禁摩」,就真的可以讓你們開汽車的海闊天空了。
只會更塞而已。真想真的禁一次,讓你們深刻的痛一下。

下樓開車,到店家隨便停車,買一下再開車回來。
( 紅線停車,並排停車等,上次不是新聞有報,大馬路中央直接就給你停下來買便當 )
這樣做比還要「走路」到店家來的方便多了,深知台灣人方便性道理的你會不懂這點?

是因為國外住太久了嗎?
其實可以在上下班尖峰時間
實施汽車高乘載管制 (至少也要3人以上)

並且將一些與捷運路線重複的公車路線 班次減少 或是直接刪除該路線

還有管制小黃數量 限定在一定數量內
我想市容一定會乾淨許多

前提是 捷運得發展得非常成熟

最最最重要的是 還要有一個夠膽的市長?!



hueia1983 wrote:
禁摩? 小弟強烈讚成。

依照台灣人愛方便的個性,你禁摩!我換開車。
汽車很貴嗎? 一台二手車的價格最低才幾萬。
你以為很多人買不起嗎? 為了方便還是會買。

到時,路上的交通只會更亂,因為騎機車的都改開車了。
不要天真的以為「禁摩」,就真的可以讓你們開汽車的海闊天空了。
只會更塞而已。真想真的禁一次,讓你們深刻的痛一下。

...(恕刪)


太天真了..
你以為汽車和機車一樣,隨便找個巷子就可以停了嗎?
你以為每個人的公司都有提供免費車位?
為了不能騎車而買車?家裡有沒有車位,公司有沒有車位?
如果都沒有,租兩個車位一個月也要5,6千吧,那不如坐小黃

在台灣有車的人已經很多了,幾乎每個家庭都有,沒有買不起的問題
但為何大多人上班還是不開車而選擇騎車或坐大眾運輸呢?
兩個原因 :1.車位問題 2.油錢
這兩點加起來的消費,快可以天天坐小黃上下班了

而會開車上下班的人不外乎下面三個原因
1.公司有提供免費車位
2.工作需要(相關費用通常公司可以報銷)
3.上班路途過遠,如桃園到台北

選擇騎車上下班的三個原因
1.省錢(交通費:騎車<大眾運輸<開車)
2.省時便利
3.時間容易管控

如果北市禁摩,不會更塞,塞的會是大眾運輸工具


ucc0279peter wrote:
在寶島台灣因為機車太方便了,明明走路幾分鐘的路程也一定要騎機車
基本上已經成就了一種生活習慣及文化了!

值得一題的是 因為整體都市的規劃不良----->因為人們習慣甚麼都近所以到處是住商混合
也間接成就了台灣的機車文化

坦白說在台北市大眾運輸已經很方便了.
絕大部分的地方多能不靠機車到達

小弟曾居處在美國舊金山多年
坦白說台北的大眾捷運系統及巴士等並不輸舊金山多少.
最大的差異就是滿坑滿谷的機車了
因為台灣人實在是太愛"方便"了

舊金山市區私人汽車一樣很多 不過因為規劃好 (商業區就是商業區, 住宅就是住宅)
加上公權力夠 基本上很少看到汽車會違停(商業活動都在固定區域不像台灣走兩步是商店再兩步是餐廳 所以造就了到處汽機車違停!)

另外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 如果沒有車開 就搭大眾交通工具
在家附近就多走幾步路 或騎單車.

台灣先天不良 後天又失調

以小弟的看法 此題無解!

當然啦, 如果有那麼一天台北的私人機動車輛能大幅減少那真的是令人開心一件事


明明走路幾分鐘的路程也一定要騎機車基本上已經成就了一種生活習慣及文化了!
統計資料在哪裡?明明幾分鐘?那個幾個分鐘?
所以閣下用猜的就知道一個人騎車去買東西只是住附近那麼簡單?
用天龍國看世界?照您的邏輯鄉下要去採購物資,商家離多遠所以都要用走路的?
那怎不說說一人汽車在路上卡位也只是幾分鐘買個便當?那汽車卡位較嚴重還是機車?


值得一題的是 因為整體都市的規劃不良----->因為人們習慣甚麼都近所以到處是住商混合也間接成就了台灣的機車文化

都市規劃不良的問題跟民眾有什麼關係?
是民眾的錯呢?還是官員?30年前李前總統一項錯誤的政策害了多少人命在路上枉死?
如果一開始就與國外考照制度嚴謹,行車與交通罰則嚴厲,誰敢違規?
汽車與機車的考照根本就大氾濫,很多駕駛者都是上了路才知道怎麼開,
更別說到現在隨心所欲的駕駛人多的是,反正警察沒抓我,那又如何?

舊金山市區私人汽車一樣很多 不過因為規劃好 (商業區就是商業區, 住宅就是住宅)加上公權力夠 基本上很少看到汽車會違停(商業活動都在固定區域不像台灣走兩步是商店再兩步是餐廳 所以造就了到處汽機車違停!)

這點與日本相同,區域分開商業區就是商業區, 住宅就是住宅,但那是別人國家不是我們ok!!
那要這樣比較,人家美國警察臨檢不配合就開槍,我們還能大小聲勒...(雖然離題了)
我也希望該是商業區就是商業區,住宅就是住宅,可是難上加難,光是便利商店業者都不自律了,
同一條街開都品牌可以開上n間,卻不管制整體數量,現在還一間比一間大,
有沒有經濟價值就待市場去考驗囉。

另外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 如果沒有車開 就搭大眾交通工具
在家附近就多走幾步路 或騎單車.


另外您知道臺灣工作工時是全世界排名第幾?主計處統計多少上班族責任制加班到幾點?
所以?捷運系統與大眾交通工具是24小時?所以加班是上班族該死?下班沒車搭也是自己該死?
是國家錯誤的政策去影響很多層面,如果我們工時不用那麼長,如果我們該下班時就下班,那對應的問題也就不會那麼多,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人家早下班在爽快,我們卻是還在加班拼生活..

個人見解~~謝謝
台灣的交通可向歐洲學習
但千萬別向美國學
美國市郊區分明的模式
造就汽車文化
高耗能 高污染
非常沒有效率

這也是導致美國成為全世界最消耗能源國家的因素之一

OmegaSho wrote:
台灣的交通可向歐洲學習
但千萬別向美國學
美國市郊區分明的模式
造就汽車文化
高耗能 高污染
非常沒有效率

這也是導致美國成為全世界最消耗能源的國家因素之一


該國汽車文化成為高耗能 高污染 早被許多歐洲國家批評!!

卻還是我行我素,說別人汙染環境,自己卻是....?呵呵呵



路遙月彌 wrote:




請問一人汽車呢?

請問一人汽車呢?

請問一人汽車呢?...(恕刪)
一人汽車該如何定義?我昨天要從三重載我朋友到北車,去的時候連同駕駛4個人,那我回來的時候是還要再路上找2個以上的路人甲一起回三重嗎?不然我不就變成你眼中的一人汽車?不要說些沒意義的話,一人汽車根本太籠統了好嗎?不要硬拗!!
果然是歸咎於用路人身上 而不是警察瀆職不取締交通違規的勤務上
但這不僅僅是台北市 而是全國百年前就統一有如此作為
不然 囂張的肇事者只有增加 違規持續增加 留下的就是守規的沒幾個 特別在這五年多更是明顯

vixaznet wrote:
冠軍...能在台北市...(恕刪)


守法不代表速度一定就是龜,就只要提早出門上班,延後下班,避開巔峰就行了,只要想著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這很容易做到的吧
wc2880 wrote:
另外您知道臺灣工作工時是全世界排名第幾?主計處統計多少上班族責任制加班到幾點?
所以?捷運系統與大眾交通工具是24小時?所以加班是上班族該死?下班沒車搭也是自己該死?
...(恕刪)

台灣勞工很辛苦沒錯
但加班加到沒車可搭,在台北要11點之後了
要是真的天天都要加班到11,12點,不是該死,是活該
建議你換工作比較實際
  • 1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