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老車值得修嗎?

補充:後避震沒壞感覺也差不多了
前避震漏油破洞嚴重

爬文說這個也有安全問題?


但我騎起來沒什麼感覺 遇到大凹洞還是會嚇到


............................................

Rx110化油5萬7公里

18年老車值得修嗎?


這是好心網友幫我點出3個破洞

還有其他破洞?


我是都自己換機油

會定期檢查機油太少要補 但從沒讓我補過

以前會固定換空濾

最近才打算要換了


我只有煞車皮 和機油 安全問題會很在意


我知道機油很重要會大修 所以每個月會檢查一下機油

其他都沒正常保養



6年前開始天冷會難發動 或發不動


最近開始下雨天會難發動 或發不動

把從沒換過火星塞蓋換掉比較好發動


還沒遇到大雨沒機會測試
乾脆去洗車場淋濕測試好了


修腳踏發動 出現異音

傳動從來都沒檢查拆開過


發現異音大到覺得很吵了

最近看了網路神人影片

感覺這台rx110化油老車不妙 需要維修

整組傳動換掉大概要多少?
磨損維修要多少?

換皮帶多少?

還有什麼要換?
2026-06-23 18:08 發佈
整套傳動後開閉盤,離合器,大彈簧 碗公
前普利珠 普利盤 皮帶 風葉盤 套筒
全部材料錢應該在2000元-2500元間

你可以先拆開傳動蓋看看,不一定要全換
如果你新車到現在都沒拆過的話
通常會先要換的部份就風葉盤 普利盤 普利珠 皮帶 還有大彈簧
其他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換

搞不好傳動換了你車就變很好騎,2000元就解決的事為何要花好幾萬買新車
grason00

不敢拆就找信的過評價還不錯的車行幫你看,拆傳動很快沒幾個螺絲,如果你只換過皮帶其他沒換過,那有很高機會多數零件得換,不過還是得看你傳動狀況再決定

2026-06-24 8:31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請問前避震漏油破洞嚴重需要更換?我騎車沒特別感受,遇到大坑洞有嚇到

2026-06-26 5:21
cud7e wrote:
整組傳動換掉大概要多少?
磨損維修要多少?

換皮帶多少?

還有什麼要換?

傳動大約2800到3000元
北部會更貴

皮帶大約1100元 ....

油封記得要換
因為會老化 .....

還有高壓線圈

報廢化油機車換新噴射機車有折扣 ....
修下去CP值不是很高!
除非你自己有能力更換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回覆,老車真的適合能自己diy的,我學頂多火星塞蓋高壓線圈自己換還行,傳動那些不是我們能diy的..還在考慮換新車!沒騎過噴射想留著化油代步比較一下差異?

2026-06-26 5:26
cud7e
cud7e 樓主

買新車留著舊車代步研究?爬文噴射維修問題更大

2026-06-26 5:30
給樓主~ 請你一定要看

最近看過幾篇 要不要修?
要不要汰舊換新? 的請教文後
我發現機車版有幾位會DIY的鄉民
會跟發問者說:修啊~零件便宜! 修好能再用幾年 ...
但他們都沒發現 ...
發問的人之所以會發問 就是不懂得壞在哪?
更不會自己維修。

其實~
國產車的零件就算是最新的噴射供油機車,除了電子零件外都算是很便宜的
貴是貴在工資
車行才不會管你今天是要裝副廠便宜貨還是正廠公司貨
今天拆下去換完零件裝回去就是那個工錢
如果我是車行我巴不得客人通通選便宜貨去用,
最好是壞什麼換什麼 不要一次修完,
我可以多拆幾次多賺幾次錢


另外~ 我沒看到全車狀況也沒辦法隔空抓藥,
要不要修你自己決定比較好 因為鄉民們不會幫你出錢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回覆,新車派2人了!我再學老車真的適合能自己diy的,我學頂多火星塞蓋高壓線圈自己換還行,傳動那些不是我們能diy的..

2026-06-26 5:28
18年老車需不需要換掉那要看你的用途
如果是每天上下班的通勤使用,建議換新車
如果只是放家裡有時要買東西、有時去朋友家,使用里程不高就不用換

天氣冷會不好發動,樓主換了火星塞有改善了,建議把點火線圈也換了,點火線圈久了也會造成點火不順。

整組傳動換掉大概要多少?
磨損維修要多少?
A:要換什麼要拆下來後看了才能確定,價格要車行老闆報價
換皮帶多少?
傳動皮帶建議是換原廠的,價錢也是要幫你維修的機車行老闆報價
cud7e
cud7e 樓主

我急著換火星塞蓋卻忘了問原廠還副廠,裝了副廠250元估計半年就會壞。也忘了叫老闆幫我看一下點火線圈有無破裂..

2026-06-26 5:34
鳥仔蓋看起來很乾淨沒漏油
進氣岐管跟旁邊的管路破損更換都是小問題
先確認引擎沒異音大吃機油再考慮更換傳動
基本上化油車是很好維護的

像我家的20年老R1 125買菜車
以前自已換過岐管、化油器負壓膜
前陣子因為漏油問題換了上下鳥仔蓋油環、曲軸油封
傳動用舊的備品配上新普利珠皮帶
電發一兩次就能起來怠速穩定不熄火

化油車也不會有噴射車系電腦電系掛掉的問題
所以真的不要太早放棄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回答,油封類和傳動自己換你應該是改車或維修人士,這個已經是專業等級了,我的怠速熄火好像一年一兩次。網路教學要拆傳動比較好判斷引擎有無異音對新手太困難,爬文沒有玩過迪爵神車有點可惜...

2026-06-26 5:58
cud7e
cud7e 樓主

請問你下雨有難發動或發不動?而更換火星塞蓋和高壓線圈.cdi之類的?

2026-06-26 6:21
cud7e wrote:
我是都自己換機油

會定期檢查機油太少要補 但從沒讓我補過

以前會固定換空濾

你要想到幾點
老車可以自己換機油
但新車自己換機油可能會有保固問題
我換新車都給車行換機油跟齒輪油
其它需要換的東西..例如空濾也是給車行換
反正有要保養更換的東西都是交給機車行換
後來2年保固一到就改自己換
而你說的空濾
我都是要排氣檢驗就換
若公里數還差1000或以上就不換空濾
差個500以下就換空濾

18年值不值得修就看你主要是想省油還是想省錢
當初買悍將結果民國 97 年(2008年)
民國 101 年(2012年)民國 102 年(2013年)
油價漲到36~37元一公升才發現很耗油
騎沒幾次就沒油了每次加5公升多都加到18X元
後來朋友打來說它要買新車
問我還有要買它的那台50嗎?(之前有跟他提過我要買)
我聽到就立刻出門把它那台機車給買過來
後來油價漲我就比較沒那麼大的感覺了
可惜我太操那台才騎5年汽缸就被我操壞

想省油就買新車
想省錢就修
就這麼簡單
cud7e
cud7e 樓主

厲害了都只買2手車diy,看來我也要去學傳動了...覺得傳動很耗時不是新手能玩的比玩二手車更簡單,但也要很懂車才能這樣玩

2026-06-26 6:26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回覆,請問遮住機車引擎號碼是怕怎樣?汽車好像不能被知道

2026-06-26 6:29
老車就是一直修一直壞,油耗量也是長期下來很可觀,外行人去修還會被當盤子
cud7e wrote:
Rx110化油5萬7...(恕刪)


沒有動到引擎都值得修~~

若是需動到引擎維修費2萬以上再來考慮換新車~~

看你的敍述~~傳動這些東西早就該換一輪過了,屬消耗品,引擎沒毛病就不是大問題
cud7e
cud7e 樓主

我沒有把換廢機油的量做計算

2026-06-26 6:32
cud7e
cud7e 樓主

謝謝回覆,請問各類油封之後都要換過維修費大概多少?沒壞最好都不用修油封漏油,油封不是我們新手能diy的..

2026-06-26 6:47
基本上這種里程與年份
整車很多零件雖然沒有完全故障,但也不是很好了

煞車 大燈亮度 避震 傳動 輪胎 等等

如果不是預算很緊,買個6萬左右新車穩穩用個10年
人生又有幾個10年呢?
flybo

真的+5那種安心感,沒買過新車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2026-06-25 21:16
cud7e
cud7e 樓主

新車派+3 這台里程5萬8不算高,但還是考量後續修了壞那個

2026-06-26 6:4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