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4 補上影片催油門手邊一台20年光陽奔馳125,沒有用心保養,近來每次維修都要換一堆零件,每次都2~4千,最近車子運轉引擎聲很大 ,且主要都是短程2公里內,還值得維修續命嗎?其實還有其他地方也需要修,油門內管、儀錶板右方向燈、時速表、油表、後輪車胎、後煞車效果不明顯,上一個電瓶撐不到8個月,也不知道那裏漏電。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wrote:手邊一台20年光陽奔馳125,沒有用心保養,近來每次維修都要換一堆零件,每次都2~4千,最近車子運轉引擎聲很大 主要是里程數多少了愈近10萬的話需更換的零件會非常多 .... 破萬元都算便宜高壓線圈 .... 線路也有機會老化 ....別忘了油封也會老化
建議別修,用車頻率很高就買台新車,新的車順順其平均油耗都超過 40 km/liter 。 而且前面幾年不太需要擔心維修、顧路狀況。如果使用頻率很低,那也是處理掉,還不用買保險 & 繳稅,有需要就路邊抓台 goshare or wemo 加減騎,再壞還有 ub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