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20年老車還值得修嗎?

2026/06/24 補上影片

催油門



手邊一台20年光陽奔馳125,沒有用心保養,近來每次維修都要換一堆零件,每次都2~4千,最近車子運轉引擎聲很大 ,且主要都是短程2公里內,還值得維修續命嗎?
其實還有其他地方也需要修,油門內管、儀錶板右方向燈、時速表、油表、後輪車胎、後煞車效果不明顯,上一個電瓶撐不到8個月,也不知道那裏漏電。
2026-06-22 11:48 發佈
聽起來像是內鏈鬆了

拿塊抹布對摺幾次,發動後壓住排氣管尾
可以聽得更清楚
flybo

奔馳是GY6引擎 能讓你搞到內鏈鬆? 應該是長期機油量不足或沒在換油。通常這種高里程的車都是汽門&汽缸&正時+機油泵內鏈一起翻修,所以光是引擎部分的維修肯定超過你這台車的殘值,汰舊換新吧[真心不騙]

2026-06-22 16:35
2786785

如果引擎運轉喇喇叫很大聲可能內鏈鬆了,內鏈調整器調整一下不然就換新幾百元而已,引擎運轉就很安靜了

2026-06-23 12:58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wrote:
手邊一台20年光陽奔馳125,沒有用心保養,近來每次維修都要換一堆零件,每次都2~4千,最近車子運轉引擎聲很大

主要是里程數多少了
愈近10萬的話
需更換的零件會非常多 .... 破萬元都算便宜
高壓線圈 .... 線路也有機會老化 ....
別忘了油封也會老化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里程表1X 年前已經故障,永遠停留在 3 萬多,自己估算通勤距離,應該超過 8 萬了,這幾年更換了起動馬達、穩壓器、整流器、CDI等等零件,就不知道繼續騎下去還要修什麼,這次電瓶撐不到8個月。

2026-06-22 14:49
有預算買個新國民車(五、六萬),沒預算就修~再撐!....新的保證不會讓你騎二十年.
因為主要問的是值不值得……
當然不值得阿!!!
但如果是30年前的DIO、NSR、、、情況又不同了!!
如果手頭上的錢有超過6萬,直接汰舊換新去買一台新車,不要再修了。
如果沒有,那就只好繼續壞什麼就修什麼,等零件都換過一輪,就可以再騎好幾年。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wrote:
手邊一台20年光陽奔...(恕刪)


換新車吧,花個6萬多買台電推全新迪爵,不用花時間修來修去,省時又省力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wrote:
近來每次維修都要換一堆零件,每次都2~4千


看到這,就應該直接換新車了,而且老車的毛病抓都抓不完。

新車,正常保養,至少3~5年不會出怪手。
建議別修,用車頻率很高就買台新車,新的車順順其平均油耗都超過 40 km/liter 。 而且前面幾年不太需要擔心維修、顧路狀況。

如果使用頻率很低,那也是處理掉,還不用買保險 & 繳稅,有需要就路邊抓台 goshare or wemo 加減騎,再壞還有 ubike ~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