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在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可以上國道
在台灣卻是個可以吵好幾年的議題
對地狹人稠的台灣來說
兩輪的機車不會佔太多空間
停車也比較好停
簡單來說,就是比較方便
除了不能遮風避雨以外
我實在想不到騎機車有什麼其他的壞處
同時台灣也是亞洲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
照理說,交通建設應該要對機車是最友善的
可惜事與願違,在道路上路權最卑微的居然是機車族
禁行機車、難騎得要死的機車引道、兩段式左轉
這些獨步全球的設計,只能用啼笑皆非來形容
但撇開這些既定的事實後
會發現除了法規的不合理之外
連馬路上的用路人、網路上的網友
對於機車族只有「仇視」而已
如果大家都用公正、科學的角度來思考機車的立場
應該不至於演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究竟二輪會被仇視這件事,是從何而來的?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