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二輪被仇視是從何而來的

重機在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可以上國道
在台灣卻是個可以吵好幾年的議題
對地狹人稠的台灣來說
兩輪的機車不會佔太多空間
停車也比較好停
簡單來說,就是比較方便
除了不能遮風避雨以外
我實在想不到騎機車有什麼其他的壞處

同時台灣也是亞洲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
照理說,交通建設應該要對機車是最友善的
可惜事與願違,在道路上路權最卑微的居然是機車族

禁行機車、難騎得要死的機車引道、兩段式左轉
這些獨步全球的設計,只能用啼笑皆非來形容
但撇開這些既定的事實後
會發現除了法規的不合理之外
連馬路上的用路人、網路上的網友
對於機車族只有「仇視」而已

如果大家都用公正、科學的角度來思考機車的立場
應該不至於演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究竟二輪會被仇視這件事,是從何而來的?
2025-11-18 17:23 發佈
馬路是大家的,本來就不該有對立的關係
有共享道路的觀念,每個用路人才會有更安全的環境啊
Hazel_syu wrote:
馬路是大家的,本來就...(恕刪)

很多人就沒這個觀念,很奇怪
allenhuang1971

粉多四輪嘴臉 不喜歡與兩輪共享道路 政府毫無作為也是

2025-11-20 11:15
Lexus001

非也,四輪不是不喜歡跟二輪分享道路,而是不喜歡跟其他任何人分享道路!

2025-11-20 11:17
我覺得是南部北部騎車風格不一樣!
鮮煎厚鯊 wrote:
我覺得是南部北部騎車...(恕刪)

南部跟北部分別是什麼風格?
小葉叔叔

我是南部人,有一次逆時針環島經過北宜,很多人都會認為南部猴子騎車比較剽悍,我也這樣認為,但是一進北宜,我就完全改觀,甚至進入台北市,我都覺得南部猴子騎車真的比較溫和,北部猴子男女騎車都很殺~~

2025-11-19 13:49
看完了,結論:你可以開車,就不會被仇視!
allenhuang1971

會被大車逼車

2025-11-20 11:16
ss61313

不會嗎?上面幾樓的留言就完美示範 還是會阿 不然四輪嘴臉哪來的詞

2025-11-26 15:45
foster_yen wrote:
看完了,結論:你可以...(恕刪)

這不就很像在討論為何女生穿很少就會被強姦
結論是你可以穿多一點嗎?
根本於事無補的回答
飛在天上的大X

程度上的問題,討論你不穿衣還掛個牌子"please fuck me"怎樣才能不被強姦?這種問題不也是於是無補? 有些人鑽牛於問題怎麼無解,卻也沒思考這問題是不是本身就是問題?

2025-11-19 5:44
飛在天上的大X

再扯更遠的話,西方很多國家沒這問題也沒人騎車反而相安無事,那有沒有可能某程度上更証明了樓上的回答是正解,你的問題才是於事無補?

2025-11-19 5:50
是說最近有看越來越多禁行機車還有兩段式左轉被取消了
至少看得出來政府在往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希望有朝一日一日台灣可以更進步…
立正赫 wrote:
重機在世界大多數的國...(恕刪)


政腐帶頭的阿
仇視也說的太嚴重,
不過就是汽車駕駛開著車看不慣機車可以在車縫穿行,深怕一不小心撞到自己的愛車,
騎機車的看不慣汽車橫行霸道(各種原因A柱,大車煞不住等等)
行人看不慣駕駛人不禮讓行人,
然而同時擁有三種身份的人,會依據當下身份看不慣其他人,
就如鬥獸棋,如此而已,利己主義下,看不慣影響自身權益的人而已。
於是聰明的(貶義)政府,依據各個不同狀態下的人民,修改出可以從中獲得罰款的罰則,然後看著各種身份的人民對立,而不去探討法規的合理性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