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原來電動機車更需要減震手機支架

好像很少人討論電動機車用的手機支架
趁這次換電車+換新支架
才發現電車用的跟油車還是有差

先說結論:
我現在用的是二勢力 Dualfind Pro 手機架定位版


[心得] 原來電動機車更需要減震手機支架


會選這款的原因:
減震結構+安全鎖

我一開始也跟大部分人一樣
都以為電動機車沒有引擎震動應該比較不傷手機

實際騎了之後才知道:
電動機車只是沒有引擎震動
但路面震動如小坑洞、減速丘等會變得更直接
手機鏡頭(OIS防手震)怕的震動就是這種「高頻+小幅度+持續的震動」

剛用二勢力 Dualfind Pro 手機架的時候
會覺得有一點點小晃
後來才發現那種晃是平常騎車沒注意
其實手機在承受的小震動

而手機支架就是在吸震
把原本會影響到手機的震動消耗掉



加上這一款是有鎖定結構的
雖然只有兩爪但是抓得非常牢固
畢竟臺灣路上隨便一個坑洞都有可能讓手機直接噴出去
不過目前騎市區過坑、急煞等 都還沒掉過就是了

如果是電動機車 尤其狗狗肉
我自己會建議優先看減震+固定力

像我現在用的二勢力 Dualfind Pro 手機架:

✅ 有減震(心理安心很多)
✅ 固定夠穩
✅ 安裝不麻煩

以上個人使用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騎電車又在挑選手機支架的你
如果有人騎電車用減震支架也可以跟我分享長期使用下來的感受!
2026-05-01 22:33 發佈
ren79117 wrote:
好像很少人討論電動機...(恕刪)

要不要直接架隻雲台,三軸的那種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