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先說說自己的想法
身為擁有Toyota車的我, 還真的滿希望車廠能藉由此一事件; 鄭重的對國人開誠佈公的報告來龍去末(將整
個情形透明化), 並也需要為TOYOTA原廠的設計暇疵道歉.
(為什麼這麼說呢? 在國內銷售成為第一名的情況下, 是你的"品牌"; 怎麼可以說母廠有問題就切割開來
呢??這不合邏輯吧!!再者, 國內的各大經銷商真的都不需要面對客戶的抱怨與質疑嗎?學學松下幸之助的觀
念"現場就是最好解決問題的地方" 和泰您應該去看看現行經銷商/保養廠面對客戶的關係!!真的好嗎??員
工不斷地浪費工時澄清這些問題; 成本該花在這裡嗎!!
如果國內總公司和泰站出來, 承擔上述責任. 應該可以解決經銷商所面對的問題且能增加雙方"共生"的目的
吧!!)
我相信日本的文化中; 應該也有servce recovery的理念吧!!(簡單說, 就是你的產品有問題; 怎能樣能解決
根本的問題, 進而能再次提昇客戶信心. )


別讓自己的公司省這樣的成本, 反而喪失了背後消費大眾, 員工, 以及經銷商對你的信賴!!
畢竟, 身為全球第一大車廠的公司;本來就是得來不易的榮耀. 如果成為VOLOVO第二被福特買; 又被北京
買, 這應該是很可惜的事.

綜合上述, 我是站在支持訊息透明化的立場; 所以支持招開記者會說明


更因此造成至少18個車主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