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is Cross 日規

通常發文都是有問題求助。
但這篇是純分享,做個紀錄而已。
最近去日本自駕旅遊。以前會挑油電車,Prius 或是 Kicks e-Power.
但這次規劃的距離不常,就租一台最便宜的小車就好。
這台甚至不是油電款。

先說缺點。
後座超小,但無可厚非,這是小車。但這是CUV, 其實乘客個子不要太高(170cm內),四人乘坐剛剛好。
行李箱空間也比我想像中大 (28吋+26吋+兩個背包,剛剛好)

內裝組裝有點聲音,我覺得組裝算是平價車的水準。有可能是這台租賃車里程已經8萬,開在鄉間的爛路,內裝聲音就出來了。

下雨車頂有點吵。這個也是平價車的宿命。
(我自己開的入門瑞典車,下雨天車頂也是偏吵)

動力
動力當然很弱,油門踩重了,聲音也吵。
但變速箱沒什麼問題,運作品質很好。
這也是正常表現。

缺點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這車讓我驚艷的是,操控很舒服,俐落。
家人都讚譽有加。比起家裡的歐洲車,山路比較不暈。
駕駛者感受,我也很喜歡整個駕馭的感受。
不快但很順暢。
不知道LBX是否也是一樣。(之前差點買LBX)


Yaris Cross 日規
2026-06-11 23:22 發佈
我5月初去沖繩玩
租這台油電版本
缺點就是乘坐空間小 但置物空間感覺比C.C大!!
放1個27 2個24 行李箱 放得進去!!!
優點
我覺得動力不輸我現在開的allspace380
爬坡起步都沒有油門過輕的感覺
開高速公路 也沒有輕飄飄.....真的很神奇
最厲害的就是油耗
沖繩南玩到沖繩北再回沖繩南
這樣開5天 還車時的補油 只花了3千日圓!!
這如果是我那台380 根本不可能做到
驚豔程度 讓我回台灣後 開始研究油電車系
大概會在2年內,車過保輪胎要換的時候就把手上這台賣掉
換成油電的C.C !!

不過這台和泰不可能進油電的吧
感覺會打到C.C的銷量!!
尤其日本2027的C.C 會改成1.5油電
雖然不指望和泰進車....
tooru9062

沒!!就是覺得用不到這樣的空間跟動力!!才想換掉....

2026-06-22 11:41
bibliophlist_32

認同。大動力的車,體驗過就好。 大部份時候,夠用的動力搭上適合的車身尺寸,其實也夠了。

2026-06-24 17:4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