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Yaris Cross開山路很晃請求建議

買了一台Yaris Cross,當初試車時覺得這台車還滿好開的,但最近幾次帶家人去爬山覺得好晃,小孩坐後座都會吐,原本我家的車是福斯Polo,同樣的山路家人都沒暈過車,因為開了13年問題實在太多修到怕了才決定換妥善率高的Toyota,沒想到開山路會這樣。

與業務討論他竟然說這台車不適當跑山路,建議我可以改輪胎,煞車,避震及加拉桿,要我預算最好抓15-16萬。當初這台車就是業務推薦我的,一開始我就提了高速/市區/山路的比例大概是3:5:2,現在才說這台車不適合爬山,這也怪我自己當初試車時沒去試山路。

請問要減少車子會晃應該如何降低?我同事幫我試了兩種胎壓但我覺得改善不大,如果建議最好改車應該從那邊著手好?預算只有5萬可以改什麼?
2026-04-15 11:20 發佈
五萬塊就想改到不晃,應該很困難
會有這狀況當初就不該考慮這牌
五萬,山區比例不高,租車吧
Jennifer.K
Jennifer.K 樓主

謝謝回覆,那預算應該抓多少好?真的需要15萬嗎?都有車了還租車就失去買車的便利了。

2026-04-15 11:52
換車。

不然 開慢點 當路隊長

有個便宜一點答案 避震器加襯套 限制動作行程 但就見人見智 你自己上股溝找答案吧
無解,我的是2023年Corolla Cross,改過避震墊、底盤強化支架、引擎室桿等等,有改善一點點,但還是晃.....
moastyle

避震器換掉才是正本清源,甚麼避震墊只是便宜替代方案

2026-05-14 12:35
換一組kyb深藍筒彈簧用原廠試試
kev998

+1,KYB藍筒真的好用且很有感。

2026-04-15 20:26
信仰不足的才覺得晃 ~

看看滿街都是 CC .....
關注訂閱我是風間 , 人在日本 , 奶罩越戴越大 !
ra1xp

他是yc

2026-04-15 16:25
神奇天鵝

ra1xp 喔 ~ [挖鼻孔] 那就更晃了 ~~ [偷笑][偷笑][偷笑]

2026-04-15 20:21
高重心的車就是晃,尤其是這些莫名其妙為了銷量而特意加高的車…
我朋友10年前開bmw換成FX35這種比較戰鬥的休旅,過灣照樣嫌棄搖來搖去
他現在好爸爸開rav4改避震降車身降的比cc還低,不過真的感覺蠻穩的,先天把重心降低下來就不會那麼晃了

打方向盤的時候慢一點 回正的時候慢一點 開穩一點,你要幻想車上有90歲高齡的長輩,或是你載了一個喝的爛醉的朋友,隨時會吐你車上,過灣。加減速請小力一點這樣的心理建設,小心翼翼的下去開
這個不是TNGA底盤先天體質就差一截了,臉書… 社團一堆人推這台大發車我也是無語了 最低階至少買cc再下去建議就不要碰了….
股海無涯

我開X5 25D 市區也是晃到不行阿 ,不想晃選甚麼休旅車

2026-04-15 20:04
Jonas7430

我覺得你的比喻很有感XD馬上會想要慢慢過灣

2026-04-15 21:40
Jennifer.K wrote:
買了一台Yaris Cross...(恕刪)


休旅車本來就比房車 重心高,
所以若您之前開房車上山,
現在開休旅車上山的駕駛習慣得調一下.
進出彎點.踩煞車的時機,速度.都會影響.

預算5萬的話.
改裝避震拉桿襯套這些會改善.

再來就是加預算加大輪框.
降低胎皮扁平比也會改善.
不過油耗和換胎的錢也會增加.(YC馬力不大,換大尺寸輪胎會有起步重拖的問題)
接下來說不定也會想加大煞車碟盤和卡鉗...

但加強了山路穩定性.
平路開起來遇到坑洞路感震動會明顯.
有一好沒兩好.
如何取得一個平衡點.
看個人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車子底盤跟重心高就比較容易晃,要改善就是開慢一點加上轉向不要太快,但是還是沒辦法跟低底盤的房車相比。
花錢改避震、裝拉桿也是能改善,只是會影響行進的舒適性跟路感,並不是毫無缺點。
關鍵字「TOYOTA豐田【YARIS CROSS底盤結構桿】實體店面 YC底盤套件 合金結構桿 蘇密特 平衡防傾桿 後下扭力樑」

裝在後輪懸吊,側頃時,會將下壓力傳導至另外一輪,左右兩輪同時承受側頃的壓力,避免側頃過大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