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t18375 wrote:所以說利用1檔來跑,...(恕刪) 其實...我覺得,我是說我覺得拉...不需要沏到1檔來跑,D檔直接大腳踩油門,轉速也會上6000轉,也是會自動升檔,而且,CVT變速箱會自動進入PWR模式或是運動模式,動力模式,它會自動LOCK Clutch比較方便,而且,有發現嗎?模擬3.4檔,好像太密了,1->2 OK,2->3 OK,3->4 這部份,可以雙撥不需要4,5然後6而且,用模擬1檔,轉速很高,不會繞練嗎?D檔,直接拉上去,是比較OK,因為電腦會自動緩和+保護變速箱,沏來沏去,離類如果故障,就不就沒D檔了?我只有冷車才有用到模擬1~6檔,其他很少也...如果一直拉轉,引擎又沒OC,變速箱也無OC,這樣不太好也...
ckt18375 wrote:你說的沒錯!但是以起...(恕刪) 應該不建議這樣比較,大莽它是2.0,應該跟EVO 2.0比較,這樣可能會好看一點,說實在CVT比較沒有傳統4AT那種換檔落差,比較讓人感覺沒力???常常讓人不知覺給它大腳下去,這也是造成這款車變速箱早掛的原因之一...恩...不過,如果是因為手動切換,它的模擬檔位太多,導致來不及變換升檔,可以使用捷徑功能,直接雙跳檔看看,這樣變成3速,而自動模式D檔應該就是4速無段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