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02年lancer手排模式1檔拖到極速疑問。

最近聽到朋友說他的01年virage可以手排模式1檔拖到200km????
2011-11-03 23:35 發佈
是我眼睛看錯嗎??
一檔拖到200
樓下繼續
一檔拖到200= =
我比較想知道在哪一條路拖的?
那個變速箱有保護裝置,會自動升檔,雖然顯示是一檔,但是已經跳到六檔了。
CVT原本變檔的頓挫感就不明顯,所以你不會感覺出來...
我也這樣跟朋友的 Focus 2.0 手排玩過....差異不大0~160...因為道路太短所以沒繼續玩...
煞車停下來時,引擎的燒焦味有點重...

我曾經在中投公路開到205(190後緩慢上升,我的車是Lancer 1.8)...
後面跟了一台改的亂七八糟的Mazda Premacy,因為他一直挑釁,所以就...@@!

基本上是會傷的,無論引擎或是變速箱都一樣,尤其04以前的Lancer的變速箱,建議少玩...
基本上要快是自排..切手排模式降兩檔..再切自排模式,就兩種模式切換,會是最快的...

8883007 wrote:
那個變速箱有保護裝置...(恕刪)

中投的爛路開到205還沒讓你翻車 不知是你運氣好還是你技術好
是我太久沒有開Virage嗎?

我怎麼記得我以前的Virage IO 一檔拉到最高轉後就會斷油,然後速度就上不去了‧‧‧

好像只能到90~100左右吧

ISBN : 9789862769713
很好奇,真的Lancer一檔就可以破百?!

ckt18375 wrote:
最近聽到朋友說他的0...(恕刪)


我試過 一檔拉到150左右

是真的可以

樓上有人解答了 我們的變速箱會自動跳檔

所以 安啦 儀表板看到是1擋 實際上已經跳了

我是01的IO
嗯!聽樓上這麼說,這對變速箱的傷害應該不大!但是對引擎就大了對吧?轉速一拜~~
ckt18375 wrote:
嗯!聽樓上這麼說,這...(恕刪)


今天中午有試,
04 GBL 1.6
入D檔後,沏到+- 模式1,
可是它會跳掉也...
液晶顯示1檔,可是卻不在1檔,
車速大約120KM引擎6千轉,還沒斷油,
但是,油門放掉後,就破功了,
車速慢慢往下降時,就知道,電腦偷偷升檔後,又偷偷回到1檔,
因為在1檔範圍運作,扭力比較大,
可是...為何會軟掉?因為升檔...

DS檔運作時,雖然檔位鎖在1~3,但,應該是1~2檔變化,模擬檔位1~3,
在D檔模式運作時,4檔運作,模擬到6檔...
(LANCER應該是4速CVT模擬6速手動調整檔位,此條件下)
所以,1有可能是模擬1檔,但實際運作1~2檔,至於上200KM,可能已經到3檔了,
一般無模擬功能的變速箱,O/D OFF下,
1.6/1.8的車要上200KM是很輕鬆的,
但是,給它OD->ON,車速就會軟掉,下滑,
但啟動NO OD,它又會轉速,車速又會上去,
如果模擬1速情況下,實際檔位已順利換上3檔,200KM很正常...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