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Accord 加速抖動問題

深深認同h兄的理論,
個人也是覺得應該是轉速偏低,導致變速箱擋位與引擎轉速搭不起來,
或許可以重置一下電腦,應該問題就會改善了吧。

以下小弟有一些小小的想法,說錯了大家可別鞭我阿。
現在的變速箱其實都是有記憶跟學習的模式的,
單就變速箱而言,我想他記憶車主換檔的時機應該是取決於變速箱本體內的油壓吧,
爬文到此,感覺大家好像都是變速箱油更換完畢後才有這問題的,
如果,技師更換變速箱油油量都是正確的並無過多過少的現象,
那我個人有點傾向於可能更換新油後,變速箱內部的工作環境可能有改變了,
讓變速箱有些狀況下可能誤判了吧!?(說錯了別鞭我)

建議樓主請保養廠重置一下電腦,看是否有改善!

期許樓主的愛車早日康復!

以上
chinchia1227 wrote:
深深認同h兄的理論,...(恕刪)


曾經在汽車雜誌上報導說,ACCORD 8的"變速箱齒比可微調",
不知道跟chinchia1227大講的變速箱是可以記憶和學習有沒有關係,
小弟對車的了解程度很POOL,
變速箱的學問還真深,

小弟真是上了一課~(受教ing)
不知道樓主的問題解決沒有?我的2006 ACURA TL 3.2L也有類似的問題。

通常在變速油油溫冷的時候,多數就是在每天第一次發動後,或是車子靜置一段時間,當3檔要昇4檔,轉速約再2500rpm時速則在40km/hr,會產生明顯的抖動,這個抖動要等昇到4檔才會停,等開了大約5分鐘,油溫熱以後,這個問題就沒有再發生。上了北美的ACURA討論區,發現有不少的TL都有類似問題,有人指出可能是機油壓力sensor的問題,尤其是3檔跟4檔的sensor,我依照網路的建議,去換了這兩個sensor,狀況有好一點,但還是爾而會出現,我打算下次保養的時候,把變速箱油換掉試試看。也有人指出可能是液體扭力變換器的問題,一般來說,現在的多檔位變速箱除了有Lock-up的功能,還可以提前Lock-up,所謂提前的意思,就是在最高檔位以前就已經Lock-up了,所以出現3檔抖動有可能就是扭力變換器要切換Lock-up所產生的抖動。

也有網友提出,不少的Accord也有這個問題,我不確定Accord 8的變速箱是否跟TL的是同一系列,不過基本上HONDA所有前驅5AT的設計都大同小異,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以下是我的TL sensor的位置圖。
請勿一文多貼或是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重覆刊登。
ace940086 wrote:
今天客服經理...(恕刪)

再加速油門踩深一點也無解嗎?
即然無法解決又無法接受
有能力的話就砍掉重練吧
祝你下一輛車能讓你滿意
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以致社稷丘墟,蒼生塗炭。
我的ACCORD是7.5代, 我的現象是: 在爬坡時, 如果遇到慢速跟車, 引擎轉速約1200轉時, 可以明顯感受到車子特別抖, 但離開這個轉速時, 車子便又回復正常, 問過原廠技師, 說是在那個轉速時, 剛好引起車身共振! 自從換了ACCORD (之前是Cefiro2.0)後, 真的很不習慣它的抖動, 但想到Honda的車一向如此, 只能接受了!
ycyu551015 wrote:
我的ACCORD是7...(恕刪)


本田車長久以來好像一直都離不開會抖動的問題 = ="
這麼多年來想不到新一代車種還是有那樣的問題存在
原廠通常都會說那是正常情況...設計就是如此...電腦檢查沒問題....
反正你也只能接受不然還能怎樣?
所以想要不抖...換其他廠牌再說吧
KGB2007+ wrote:
本田車長久以來好像一...(恕刪)

大哥您不是都會說要換引擎腳嗎??
只要換完引擎腳,Honda的車就不會再抖了。
billion wrote:
大哥您不是都會說要換引擎腳嗎??
只要換完引擎腳,Honda的車就不會再抖了。


你的車要趕快去換一換哦
加上變速箱也要換
因為你的開車方式錯了
行進中還直接從D打入R檔 = ="
不知雅8的車你還有那樣玩嗎
雅8的車可不耐你那樣亂搞哦
趕快趁著換引擎腳時順便換變速箱吧
KGB2007+ wrote:
你的車要趕快去換一換...(恕刪)

您老還是習慣LAG喔!!在您加入01前就沒再做了。
引擎腳也早就處理完了,畢竟處理完後才由您揭發保養廠黑幕的。。
再來是R還是P,還是請您記得爬文看清楚再發言喔!!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