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成功我要成功 wrote:因為我不是懂車的人 ...(恕刪) 我知道你說的, 因為我在fiesta 24hr試駕就曾經反應過同樣的問題簡單來說ford的油門設定太過節能取向了, 所以要踩很深才會降檔但降完檔後因為油門踩很深, 所以轉速會不斷拉高變成不降檔沒力, 降完檔又太有力, 很難控制需要的動力對吧?在fiesta完全沒有解決辦法, 只能去習慣它但在focus有s檔可用, 也有手動換檔扭可用, 多善用這兩個功能吧
我也相信車子很有力,因為在起步的加速過程中比家裡的Mk2還快,而且六速的配合下,感覺還不錯,只是如樓上說的,可能是節能設計吧!降檔的時機的確很慢。之前開了幾年的手排車,那個感覺就是轉速不夠,然後硬撐上去的感覺。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換S檔熱血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