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New Mondeo 2.3油耗公布,小失望

看來MONDEO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沒有調教得很好
否則高速油耗不應該只有14.58KM/L
chhsu54 wrote:
New Mondeo的油耗與動力應該會被它的重量吃掉不少。...(恕刪)

除重量外,油耗也會被235的胎寬吃掉不少...
New Mondeo全車系都是235寬...哇咧...

New Mondeo 2.3 胎寬235
Camry 3.5也不過215
Accord8 3.5也不過225

若New Mondeo把胎寬縮到225,應該可以折點價,且油耗可再省2~4%左右。
像Tierra 寬195,Activa寬185,Tierra在高速油耗就比Activa差了快一成...
搞不好老是有人說Ford的底盤好、比較穩,是靠輪胎來的...
原廠設定的胎寬,就老是比日系車要寬了1~2號,油耗也會較難看...
我的ST一公升之前跑6公里,
現在一公升跑7公里,
感覺很讚了!
http://www.focus-sport.club.tw/
camry的輪胎是215的
mondeo的輪胎是235的
如果輪胎一樣大的話
結果可能就不是現在這樣了!
不管如何,兩台都算是滿省油的
Boss.K wrote:
看來MONDEO六速...(恕刪)




看來這應該也是您個人的推斷文吧
怎又知道沒調教的很好呢??? 這點我倒是不知道您理論哪來的呢???
這台在歐洲也賣的不錯~ 沒必要在這點上去做個人片段的推論吧

我反而認為...如果在235的胎之下 還有這種油耗表現
算是很不錯了... 因為這可是台2000cc以上的車子~

況且...這代表還有改輪胎進步的空間吧~~ 輪胎改215 那不就可以更省..(這應該是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去改進的吧~)

那改195/65/R15的胎,應該可以省非常多油啦...
我來亂的
看來版主又再次失敗了, 加油啊!

在油耗New Mondeo上比輸Camry, 似乎不足為奇, 但差了1Km/L, 就算環島一千五百公里,
1500/11.2 - 1500/12 = 134L - 125L = 9L, 油錢大概差了NTD 300, 我認為這比旅遊平安險便宜...
當然這種計算不能說貼近現實, 但總是有公正測試數據的佐證.

不過Camry外型也是不錯, 跟New Mondeo比起來, 應當是不同客戶群設定的.
測試重量是用加滿油還有一個人的重量去算

Passat 空車重 149x KG

測試重量約 1650KG
說真的, 我覺得這種油耗已經很不錯了.
況且, 真正影響油耗的, 除了上述車友們說的輪胎以外. 自己開車的習慣也是啦, 大腳拉轉的人, 油電車也不會省到哪去囉. 何必在乎公佈的數據呢? 自己喜歡就好啦.
Live Long and Prosper!!
開的爽的車->無價

油耗差6-8%

假設一個月油錢5000,一年6萬,十年60萬;差60*8%=4.8萬
假設一個月油錢8000,一年9.6萬,十年96萬;差96*8%=7.68萬
假設一個月油錢10000,一年12萬,十年120萬;差120*8%=9.6萬

Mondeo相對比較划算的車價也應該彌補的回來吧
我個人是覺得同級車先天的油耗差距都不會太大,差距更大的是個人駕駛習慣

以前我的車有行車電腦,使得我根據他來調整我的駕駛習慣,我現在開1997年(已經28萬公里,車重16xx公斤)的Scorpio平均油耗仍有11km/L,要是純高速公路更好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