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去試過focus MK3 1.6回來小跑了一下飛鳳山車上滿載四人(3男1女,男生中以我70kg最輕Orz)全程使用自動換檔不論是爬坡加速,重新起步,只要退檔下來 轉速一拉到3~4000力道全部輕輕鬆鬆就上來後來改跑上快速道路油門輕踩就飆到130有小小的貼背感小弟只有開過altis, sentra 180所以只能盡可能以自身的體驗描述建議沒試過的人可以嘗試一下不要單純被數字騙了而錯失一台好車...
應該不太會沒力吧...因為上禮拜我才去試乘而已...也是1.6CC 4門款...路線是某山區水庫...你只要輕輕的弄成手排模式...再降檔..高轉速..油門用力一踩...你就可以感受到01很多人說的..."其實1.6就夠用了"的道理
今天從量販店的停車場出來~在上坡過程中前面的車突然減速,我的檔位可能在二檔(自動),但因為速度太慢,斜坡太陡,油門大踩,檔位沒有自動降檔,結果拖著很沉重的引擎聲(轉速接近1000)及很慢的速度爬上去.然後上到上面後才降到一檔,結果都到平路才拉轉速,也反應太慢了!!車上共有4個人~爸媽坐在後面還跟我說,你這個新車耶~怎麼上個坡爬這麼辛苦!!好冏....看來以後爬這種坡還是要用S檔~選自己要的檔可能會好點,自動換檔的反應太慢了!!大家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嗎??
因為我不是懂車的人 所以一些情況不知怎表達但你的情形真的跟我很像我之前試過用力踩但是快到平面才反應過來會突然爆衝所以我還是會盡可能慢慢爬引擎聲真的超大這樣回到平面速度還是無法加快 同時引擎聲又大要划一段距離才能恢復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