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比較好奇的是PS變速箱是兩組離合器都可以用做起步使用~結果樓主的柴莽2年16萬公里,兩組離合器都磨損到已經不堪再使用?FSC上也有聽說有TDCi的車主里程數20萬公里,PS變速箱還是頭好壯壯的!Fiesta在用的乾式PS變速箱,預計壽命也有15萬英哩。TDCi用的濕式PS壽命應該也不會低於乾式的吧?!
阿棟01 wrote:小弟比較好奇的是Powershift原廠報價要30多萬!嚇死我了就算降到14萬!新品交換還是很跨張的價錢...... 只能說恭喜福特老爺,賀喜福特老爺!!當初看新車時,業代對我詢問變速箱價格吱吱嗚嗚就知道有鬼....好險沒買!看來古人早有遠見,危邦勿入是對的!
傳言已久的Focus TDCi自排版,現在已確定要使用歐洲福特最新研發的Power 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原廠特別派員來台召開說明會之後,相信這具變速箱將為Focus TDCi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就如同VW Golf因DSG廣受好評進而熱銷一般。原出處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81019/10/2925.html真諷刺福斯因為DSG, 銷售量低迷. 不知道福特會不會也因為powershift變速箱步上福斯的後塵歐洲因為手排車佔大多數, 歐洲人對於自排變速箱的設計功力就變得很差嗎?相對於美系與日系的自排變速箱鮮少災情來比, 自己自排的技術爛那就快快引進傳統手排車販售吧話說現在要買傳統手排車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