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雖然已經不算新車了,但總算是讓我開到福特的TT,從上市以來其實聽過滿多這台的的傳說,本著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態,跟朋友一起租了一天來都兜風,順便體驗一下傳說中的四電驅開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外觀不只視覺看很寬,TT連開起來都感覺的到份量,坐高偏高,朋友坐上去時一直說有種開MPV的感覺
可惜坐的很高仍沒有改善車太寬右邊距離難抓的問題,加上引擎蓋設計又長又方,既便坐高高,右側還是沒什麼安全感,雖然不至於到難以駕駛,但對於新手或是窄巷來說就比較不友善(慶幸的是環景畫質不錯,而且還算準確)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早有耳聞TT有前擋風玻璃起霧的問題,早早做好功課想說遇到可以用上,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豔陽高照溫度上看36度,沒遇到,所以前檔起霧的問題是真的存在嗎?

不過天氣熱反倒發現TT另一個問題,也就是後座出風口風量真的很小,即使前座的風量開到最大,後座的風量也始終都很小,導致整台車的冷房效果沒有預期得好(話說後座只給一個Type A看起來還是有那麼點小氣XD)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接著是車內的質感,整片的大螢幕以及寬大的中央扶手,視覺上滿氣派漂亮的,但如果實際上手去摸、轉轉盤、按按鈕(尤其是車窗按鈕),用料真的就比較普通,回饋也沒有那麼扎實,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乘坐感受,TT的兩張椅子都跟車一樣寬大,乘坐上是優點,但座椅的上半部分有塊拼接處設計的過於凸出,導致腰部會被撐起懸空(駕駛座由於有腰靠所以問題沒那麼嚴重),坐約一個小時腰就會滿酸的,跑長途的話建議還是要自備腰靠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之前曾看過磯崎大大分享,TT開起來跟X-Trail感覺相近,我是覺得隔音、音響X-Trail表現都還是比較好(畢竟是雙層玻璃跟BOSE音響)
但是操控部分兩台車就真的比較類似了,都是偏比較軟的底盤,只是TT又比X-Trail更軟了,並且速度提升後會更明顯跟以前Focus、KUGA運動化的C2底盤完全不同,直線時雖然吸震不錯,但只要轉彎、甚至是高速時調整方向盤稍微急促點,整台車的側傾就會很嚴重,開起來會沒有信心,且只要煞車沒控制好,就很容易點頭,以一台福特來說,底盤調整得那麼軟,滿讓人意外的

四電機部分,電機跟引擎發動接的很順暢,比Toyota的THS好很多,扭力也很大,起步非常輕快,但是再加速能力還是比不上掛渦輪的汽油車,稍微可惜
輔助駕駛跟安全系統部分,基本作動邏輯跟其他品牌沒有太大差異,但要注意塞車時TT跟車比較積極,容易急衝急煞

不過儀錶上面前車的距離是用Meter顯示很新奇、後車如果快速靠近時儀錶會跳警告「後方有車輛快速靠近」也是第一次見到,雖然有時候會誤判到隔壁車道,但依然是很酷的功能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最后講油電車大家最在乎的問題,油耗

之前就聽過滿多鬼故事說TT的油耗不漂亮,甚至不如1.5T的CRV或是X-Trail,本著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態,這次也把油耗用行車電腦記錄了下來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一趟下來,含塞車含高速含市區,TT繳出了13km/L的數據
路上沒有刻意怠速或停車不熄火,就是一切正常使用,以一台油電車來說實在稱不上漂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天氣有影響),但也算是驗證網路上的都市傳說,TT的油耗表現的確與官方數據有差,不如其他品牌油電車那麼亮眼

總結這台車,我覺得是一台功能很酷,但體質普通的車,類似安卓跟蘋果的差別,TT就像安卓手機,從車上的燈光秀、休息模式、語音助理、再到停車輔助或是循跡倒車,功能雖然新奇有趣,但實際用到的機會不高

而我們習慣的日系就比較像蘋果手機,價格是真的比較貴,功能也沒有那麼多樣,但是行駛的回饋跟感受就比較穩定,應該各有各的支持者

終於試到一直很想試的福特TT,功能多又酷炫,但卻很空虛

這是燈光秀,前三秒很酷,後三秒開始就有點空虛XD
2026-06-04 10:28 發佈
這價格 就別挑了
而且福特的問題 大都在各經銷商的售服。
大鼻

+5 我體驗過 真的很看經銷商

2026-06-05 9:31
怎麼看都像來黑的,連座椅都黑,沒必要吧
aliao

樓主說點個人感受就不行了?

2026-06-04 11:20
trashkiller2001

從座椅我就知道樓主沒騙人,因為我試乘過也是感覺座椅有段差,怎麼坐怎麼不舒服,展間跑去旁邊坐同家的kuga比較,kuga坐起來沒段差,舒服多了

2026-06-04 13:48
Motor123 wrote:
這價格 就別挑了而且...(恕刪)


價格的確是他吸引人很大的一點,但仍有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Motor123

講得好像改了就會買… 想太多 六和就是代工 定價

2026-06-04 11:14
實話實說,給讚!
但像你說的,開慣歐系的Kuga/Focus,TT真的不對味。車宮有避震防傾改裝件,可以降底盤跟過彎時不像船。
如果是家庭用,不是常跑山路,避震偏軟這點是還好啦!至於再加速部分有點怪,因為TT是同級油電車中扭力最大的,遠勝日系喔~
最後,TT本來就是陸系二線的江鈴設計開發,這價格很對得起良心啦!

PS.我個人是比較喜歡Kia Sportage的P2架構,有實體變速箱。期待Kuga/Focus下一代是這樣設計囉~
riverbob wrote:
怎麼看都像來黑的,連...(恕刪)


我自認是理性評論啦
至於座椅舒適度,建議你可以去試看看,你就知道了
如果真要黑,大可以直接說座椅難坐得要死完全無法解決,不需要說腰靠能解決(甚至腰靠成本很低
Arcus0827 wrote:
實話實說,給讚!但像...(恕刪)


我自己開起來是覺得TT起步扭力是有感的,真的有力
但是在高速公路超車時的再加速能力就比較普通了,對比之前開過的幾台渦輪車來說稍嫌不足
在猜應該是跟油電車馬達大小或出力有關
Chideeeeer054 wrote:
我自己開起來是覺得TT...(恕刪)

應該是跟兩檔DHT有關,因為就只有分低速、高速兩種,這也是為何我更偏好渦輪+實體變速箱,換檔加速邏輯會比兩檔切換更好。陸系有開發三檔DHT,但結構複雜、成本昂貴,只有少部分車廠採用。
這油耗表現……
你確定你不是租到汽油版嗎?油電車只有13km/L很不及格欸
rx7-94137

看社群差不多都這數字上下

2026-06-04 12:39
up2u

這是夏季數據,社群裡有人貼天氣熱起後油耗就不好看

2026-06-13 0:00
Arcus0827 wrote:
應該是跟兩擋DHT有...(恕刪)

感謝解惑,當初在開就想說扭力好像沒有想像中大
但是起步又感覺滿有力的,原來是機械結構問題
這我就比較沒有研究了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