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觀不只視覺看很寬,TT連開起來都感覺的到份量,坐高偏高,朋友坐上去時一直說有種開MPV的感覺
可惜坐的很高仍沒有改善車太寬右邊距離難抓的問題,加上引擎蓋設計又長又方,既便坐高高,右側還是沒什麼安全感,雖然不至於到難以駕駛,但對於新手或是窄巷來說就比較不友善(慶幸的是環景畫質不錯,而且還算準確)

早有耳聞TT有前擋風玻璃起霧的問題,早早做好功課想說遇到可以用上,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豔陽高照溫度上看36度,沒遇到,所以前檔起霧的問題是真的存在嗎?
不過天氣熱反倒發現TT另一個問題,也就是後座出風口風量真的很小,即使前座的風量開到最大,後座的風量也始終都很小,導致整台車的冷房效果沒有預期得好(話說後座只給一個Type A看起來還是有那麼點小氣XD)

接著是車內的質感,整片的大螢幕以及寬大的中央扶手,視覺上滿氣派漂亮的,但如果實際上手去摸、轉轉盤、按按鈕(尤其是車窗按鈕),用料真的就比較普通,回饋也沒有那麼扎實,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

乘坐感受,TT的兩張椅子都跟車一樣寬大,乘坐上是優點,但座椅的上半部分有塊拼接處設計的過於凸出,導致腰部會被撐起懸空(駕駛座由於有腰靠所以問題沒那麼嚴重),坐約一個小時腰就會滿酸的,跑長途的話建議還是要自備腰靠

之前曾看過磯崎大大分享,TT開起來跟X-Trail感覺相近,我是覺得隔音、音響X-Trail表現都還是比較好(畢竟是雙層玻璃跟BOSE音響)
但是操控部分兩台車就真的比較類似了,都是偏比較軟的底盤,只是TT又比X-Trail更軟了,並且速度提升後會更明顯跟以前Focus、KUGA運動化的C2底盤完全不同,直線時雖然吸震不錯,但只要轉彎、甚至是高速時調整方向盤稍微急促點,整台車的側傾就會很嚴重,開起來會沒有信心,且只要煞車沒控制好,就很容易點頭,以一台福特來說,底盤調整得那麼軟,滿讓人意外的
四電機部分,電機跟引擎發動接的很順暢,比Toyota的THS好很多,扭力也很大,起步非常輕快,但是再加速能力還是比不上掛渦輪的汽油車,稍微可惜
輔助駕駛跟安全系統部分,基本作動邏輯跟其他品牌沒有太大差異,但要注意塞車時TT跟車比較積極,容易急衝急煞
不過儀錶上面前車的距離是用Meter顯示很新奇、後車如果快速靠近時儀錶會跳警告「後方有車輛快速靠近」也是第一次見到,雖然有時候會誤判到隔壁車道,但依然是很酷的功能

最后講油電車大家最在乎的問題,油耗
之前就聽過滿多鬼故事說TT的油耗不漂亮,甚至不如1.5T的CRV或是X-Trail,本著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態,這次也把油耗用行車電腦記錄了下來

一趟下來,含塞車含高速含市區,TT繳出了13km/L的數據
路上沒有刻意怠速或停車不熄火,就是一切正常使用,以一台油電車來說實在稱不上漂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天氣有影響),但也算是驗證網路上的都市傳說,TT的油耗表現的確與官方數據有差,不如其他品牌油電車那麼亮眼
總結這台車,我覺得是一台功能很酷,但體質普通的車,類似安卓跟蘋果的差別,TT就像安卓手機,從車上的燈光秀、休息模式、語音助理、再到停車輔助或是循跡倒車,功能雖然新奇有趣,但實際用到的機會不高
而我們習慣的日系就比較像蘋果手機,價格是真的比較貴,功能也沒有那麼多樣,但是行駛的回饋跟感受就比較穩定,應該各有各的支持者

這是燈光秀,前三秒很酷,後三秒開始就有點空虛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