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預約參加了早上九點的VAIO回娘家電腦健診活動。
所以一早就頂著刺骨寒風(有這麼冷嗎?)
風塵僕僕的趕到活動會場(也才不過10Km吧!)
地點不是在SONY的維修站,而是在中科飯店的會議室,並且有提供兩小時的飯店地下室免費停車
(這點還蠻貼心的)
一出飯店電梯,就可以看到這次活動的旗幟以及導引標示。


本次活動採網路預約制。
所以一進會場,服務台的人員會先收取預約單,核對後再發給一個號碼牌以及一個神祕的黑色提袋。
然後有專人引導到等候區休息等候。
一人一張小圓桌,每張桌上並擺了一台小筆電,應該是讓客人打發無聊的等候時間用的吧。
入座後,現場服務人員會根據需要送來熱騰騰的咖啡以及一些小餅乾,真的是有被服務到

這是號碼牌,也是活動抽獎卡。(不過我一直都沒有中獎的運)

神秘的黑色提袋,不知道裡面裝有什麼贈品?(完全就是一個貪小便宜的心態)

一打開...都是紙

有產品型錄,使用須知,名片以及一張維修八折券(希望這張用不上)
貪小便宜的期待完全沒有被滿足到

在等候區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有專人引我到檢測區準備檢測我的VAIO"貴"公子!
檢測是採一對一,現場檢測的方式。
首先先進行外觀的檢查,包含外蓋,LCD,鍵盤以及底盤。
結果我的貴公子在上蓋邊緣以及觸控板邊緣都有輕微磨損。
真的是輕微,輕微到工程師指給我看我都還看不出來

只好隨口問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工程師說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包太緊,收納不小心的緣故。
接下來就是進行硬體功能檢查。
每張檢測桌上都有一個螢幕可以連接筆電畫面,讓客人知道工程師正在檢測的內容。

在外接螢幕或是每開一個應用程式前,如MSN,網頁等,工程師都會先詢問這樣作方便嗎,的確很貼心。
(方便 方便 當然方便!"不能說的秘密"早就在來之前處理掉了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清潔保養。這時工程師特地帶上"白手套",將上蓋,鍵盤,以及LCD做仔細,小心的清潔。
在清潔LCD時還教我可以將筆電立起來,
讓螢幕平躺在桌面上,這樣在擦拭時,整個螢幕受力會比較平均,不容易損壞。
這倒是讓我學到一招。
因為這一系列的螢幕很薄,LCD破損的慘劇在網路上時有所聞,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呵護",別跟銀兩過不去
零零總總一共檢查了25項,大概花了30分鐘左右。我們家貴公子結果一切正常

可以繼續賣命替我工作了

只不過,希望不要如網路上流言所說的一樣,
$ony產品裡都隱藏了一個"定時炸彈"。只要一過保固期,所有問題都會跑出來
(這個"Sony Timer在維基百科裡查的到
)這次回娘家的活動令人感覺還蠻貼心的,而且服務週到,態度也很好。
沒有碰上網路上所說的那些令人氣結的維修經驗發生。
有一說是因為現場有新力的上級長官在"督導",所以下面的人不敢亂來
Anyway,至少這次的健診經驗讓我覺得貴公子的"貴"雖然令人心疼,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雖然小朋友每個月都還在持續出走中)
原文PO在個人網誌兩輪四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