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次去拍101 很晚了 差不多12點左右
光圈11 曝光30秒 但是照片看起來很亮 紅通通的
但實際上看到的天空是黑的... 但是我是正常曝光啊?
為什麼天空會紅成這樣 是色溫關係嗎?
我把色溫調低了以後 就變成看到的樣子了
這樣是正常的嗎?
連結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luckjackie/22027142
luckyjacky wrote:
我上次去拍101 ...(恕刪)
攝影也是一種創作喔~
夜景我們拍出車流, 但肉眼沒看沒車流啊~
高反差我們拍出天地同等明亮的風景, 但明明地面較暗, 而且暗很多啊~
日本大師拍楓葉落下在溪中流動的軌跡, 但我們肉眼也不見這軌跡~
所以囉, 攝影是一種創作, 不必一定要和真實一模一樣,
除非你一直宣稱自己忠於現實, 然卻一直拍出不現實的作品,
這也無可厚非啦, 只是會被人攻擊人格內外不一~

FB:facebook.com/photographyeye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