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對閃燈使用上的一個問題~

新手用閃燈,有些疑問,請大大可否幫小弟解解惑~
小弟是d50,假設在白天下,未裝閃燈,先對主體測光,正確曝光為 1/250, f8
裝上閃燈後,快門被強制為1/60,如果我光圈還是用 f8,這樣拍起來主體是不是會過曝?是要縮光圈嗎?裝上閃燈之後,就不用管相機裡面的測光條了嗎?
2008-10-03 7:33 發佈
linlaomu wrote:
假設在白天下,未裝閃燈,先對主體測光,正確曝光為 1/250, f8
裝上閃燈後,快門被強制為1/60,如果我光圈還是用 f8,這樣拍起來主體是不是會過曝?


這是你假想的情形吧? 真實世界不太可能發生 (1/250, f/8) 加上閃光燈之後快門被強制變成 1/60.

"強制快門速度到 1/60" 這一件事通常只會發生在光線不足的時候. (1/250, f/8) 差不多等於 ISO100 在多雲的白天戶外.

linlaomu wrote:
新手用閃燈,有些疑問...(恕刪)


您開到A模式了,光線不夠,相機會先調整快門(所以變1/60sec),再計算閃燈出光量.

開M模式就固定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