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閃燈,有些疑問,請大大可否幫小弟解解惑~小弟是d50,假設在白天下,未裝閃燈,先對主體測光,正確曝光為 1/250, f8裝上閃燈後,快門被強制為1/60,如果我光圈還是用 f8,這樣拍起來主體是不是會過曝?是要縮光圈嗎?裝上閃燈之後,就不用管相機裡面的測光條了嗎?
linlaomu wrote:假設在白天下,未裝閃燈,先對主體測光,正確曝光為 1/250, f8裝上閃燈後,快門被強制為1/60,如果我光圈還是用 f8,這樣拍起來主體是不是會過曝? 這是你假想的情形吧? 真實世界不太可能發生 (1/250, f/8) 加上閃光燈之後快門被強制變成 1/60."強制快門速度到 1/60" 這一件事通常只會發生在光線不足的時候. (1/250, f/8) 差不多等於 ISO100 在多雲的白天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