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o1118 wrote:多謝樓主開了此樓,讓在下獲益匪淺看到了許多神人的照片,真是讓人驚嘆不已特別是neomax大如藝術般的作品,和一針見血的建言讓人欽佩不已不知是否有flickr的相簿可以讓人拜訪作品呢(恕刪) 謝謝你, flickr已私訊....既然來了, 就再分享一張....
這次拍照是在颱風來時的前幾天,就是那種晴空萬里烈陽高照的天氣狀況,這種光線質感非常好,特別是逼近黃昏的時候。我們來時,記得已經五點多了,但還是爆熱。大稻埕上早已經佔滿了各大派高手,有的拍照有的布局有的打屁又有的做日光浴,幾乎是擠滿了人潮,不過也有很多人躲避在陰影下偷個涼,說真的這種天氣光是站著就已經要奪命了,真的是很佩服拍景的高手們,不離不棄堅守崗位啊。這幾張照片就只是自感良好,光線跟溫度覺得都很棒,所以想要保留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D700│50mm F2.8│1/3200│ISO 200│因為這次小朋友恰巧玩到船附近的石椅處,我看他站上去不知要玩什麼花樣,隨機等待了一下後便引誘他舉起雙手,趁機拍了下來。老實說,這張圖滿草率的,因為後面視覺上的干擾滿多的,背景實在雜亂。我在想,在這種光線條件下可以去找個景,背景乾淨些,然後跟小朋友多點互動,一定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D700│50mm F2.8│1/800│ISO 400│這張是小朋友跑到棚子下那邊玩的時候,也真的是天氣瞬息萬變,太陽被一大片雲檔到了,整個氛圍與溫度走了個味,想說把這個極佳天氣狀況與普通天氣表現紀錄一下,感覺一下落差。│D700│50mm F3.5│1/2000│ISO 200│這張就只是小朋友衝過來,然後想說把景也帶一下。結果,...後面諸位甲乙丙們,抱歉也把你們都牽扯進來了。│D700│50mm F2.8│1/2500│ISO 200│自我感覺。就是覺得整體的感覺很有小時候看龍貓時的那種氛圍,那種夏天炎熱但又舒爽的fu。那時候小朋友死勁的爬著這個錨,我是瞬間覺得拍下來,但下一秒後李姓先生湧入,我便跟他說錨看的就好,他也就老大哥的耍脾氣不給拍了。│D700│50mm F2.8│1/4000│ISO 200│這兩張,第一張我覺得最好有我想要的夏天的感覺,但角度不對,應該要在側一點面向前一點,這樣小朋友與錨的互動和整個錨的立體感及語態才會美,但第二張就又太正前方死板了。這張我本是想說要拍出錨與夕陽的互動,但真是的,角度走精小朋友也被我搞糊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