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點真的是說到小弟心里去了,隨著數位單反的市場化,快門似乎真的廉價了,小弟也是整天只知傻乎乎的狂按,對于構圖,線條,質感之類所謂攝影的根本卻早都忘到了天涯海角!
對于善用現場光,也覺得非常在理.小弟在picasa社區看了一些wedding的照片,有些國外老大拍的真的很棒,比如就用一枚50/F1.2的鏡頭,加現場光,質感真是好到不行.當然,國外的婚禮也有它的特點,背景比較素和干凈,比較上相,而且有舞會,供攝影師折騰的時間也足夠久!
總之,AK老師說的這些我都要好好的反復研究,上次去照過一次朋友的婚禮,當然并不是特約攝影師了,帶著D80過去好玩的,但因為沒有拍攝婚禮的經歷,整個過程感覺被牽著鼻子走,一點現場氛圍都沒有,感覺極像狗仔隊哈哈!
這是剛才看的那個老外的picasa,借過來大家共勉!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ristine17
我的無趣生活和一堆貓:
http://picasaweb.google.com/sinematrix
本來在前一篇婚禮拍攝技巧發文回應之後,
想說利用下班的時間也來寫一篇像這樣經驗說明的文章,
才寫到一半(效率不彰)
,圖片也都還沒準備齊,就發現AK大的這一篇大作,除了汗顏,心中也泛起會心的微笑,這年頭,還是有熱心的大大存在的!
小弟也十分認同AK大您的光線觀念,切實的運用現場光,
一直認為並不是皮膚閃得粉嫩、粉亮就好,
充分的溝通、氛圍的掌握與紀錄,就是一個婚禮攝影師所必備的能力,
對於這篇好文章,除了在回應裡「加分」之外,
大聲的鼓掌
、喝采
,稍稍平衡一下心中的感動!"FU" is everything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