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

婚禮攝影技巧大公開!!

AK老師說的很詳細,小弟又是狂補啊!
有幾點真的是說到小弟心里去了,隨著數位單反的市場化,快門似乎真的廉價了,小弟也是整天只知傻乎乎的狂按,對于構圖,線條,質感之類所謂攝影的根本卻早都忘到了天涯海角!
對于善用現場光,也覺得非常在理.小弟在picasa社區看了一些wedding的照片,有些國外老大拍的真的很棒,比如就用一枚50/F1.2的鏡頭,加現場光,質感真是好到不行.當然,國外的婚禮也有它的特點,背景比較素和干凈,比較上相,而且有舞會,供攝影師折騰的時間也足夠久!
總之,AK老師說的這些我都要好好的反復研究,上次去照過一次朋友的婚禮,當然并不是特約攝影師了,帶著D80過去好玩的,但因為沒有拍攝婚禮的經歷,整個過程感覺被牽著鼻子走,一點現場氛圍都沒有,感覺極像狗仔隊哈哈!

這是剛才看的那個老外的picasa,借過來大家共勉!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ristine17
我的無趣生活和一堆貓: http://picasaweb.google.com/sinematrix
ydd wrote:
這席話真的給我當頭棒...(恕刪)

其實高ISO生活已經普及化
就連張紹函代言的也帶聲明他的ISO1600的夜拍
重現現場是每個攝影師希望的
D3 以及D300的出現
讓高 ISO的低躁訊出現新的氣象
也因此很多婚攝對於D3蠢蠢欲動
當然對於非婚攝撇開價錢不說
我想當1D3 VS D3
當同樣價錢
大家仍然會選1D3
其實機種的出現看待你對於你對他的要求在於何處
目前我拍攝現場除非必要
否則盡可能400-640之間變幻
嗚~~~D3!!!!!!!!!
要滿腹墨水已難...要寫出經驗更是難...

雖說小弟大部分拍景較多拍人較少...婚攝更是一次都沒有

但真的極度感謝AK大大的分享...給我們這些菜鳥多一些提點...

也期許往後如果有機會碰上婚攝...能把AK大大的聖經給用上..

雙手奉上滿分...
感謝你精彩的經驗分享
對於沒有婚攝拍攝經驗的我有很大的幫助
謝謝!
A.K wrote:
其實高ISO生活已經...(恕刪)


同意 + 2

上週已經拍過一個活動,D300在 ISO 1000 1600 已經讓我非常滿意了。
無奈當時購入D300 時太衝動,應該要買D3的........

期待您購入D3之後的新作
PS.我還單身。
推推推推推推............
小弟沒評分資格,但是很感謝大大的熱心分享!!
小弟過一陣子也要幫姐姐拍婚禮!!

謝謝大大在這時候分想自己的經驗!!
hi.....我是攝影新手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雖然還沒有拍過婚禮場合

不過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

先抄筆記
絕對是好文一篇,小弟竟然這麼晚才發現,

本來在前一篇婚禮拍攝技巧發文回應之後,

想說利用下班的時間也來寫一篇像這樣經驗說明的文章,

才寫到一半(效率不彰),圖片也都還沒準備齊,就發現AK大的這一篇大作,除了汗顏,

心中也泛起會心的微笑,這年頭,還是有熱心的大大存在的!



小弟也十分認同AK大您的光線觀念,切實的運用現場光,

一直認為並不是皮膚閃得粉嫩、粉亮就好,

充分的溝通、氛圍的掌握與紀錄,就是一個婚禮攝影師所必備的能力,



對於這篇好文章,除了在回應裡「加分」之外,

大聲的鼓掌、喝采,稍稍平衡一下心中的感動!
"FU" is everything
剛好過幾天要幫朋友拍攝婚禮,小弟毫無經驗,不知如何拍出婚禮的感覺
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這一篇好文章,真是令小弟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A.K wrote:
讓客人看照片重溫現場感覺
這是我心中覺得首推(恕刪)


AK大,
感謝您快速的回覆與指導 (辛苦您了......這麼大半夜的......)

其實於您的觀點,小弟百分百舉雙手雙腳贊成!也是小弟一直想達成而一直有缺憾的一點

經您的提醒,小弟下次找個"餐廳裏,但不是婚宴"的場合試試自動白平衡跟日光比較看看。

再次感謝您的指導

另外,真的很喜歡您那張新人進場,泡泡映著燈光像滿天飛雪,與照片另一端的白紗互相輝映著,寫實又夢幻的照片。請問有刻意壓低閃光燈角度或是出力嗎?
台商演變史:台商-->台幹-->台勞-->台流~ 鄉親啊!這就"愛呆丸"啊~
  • 2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