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張圖是不同軟體開出來的RAW檔: <-LR讀出的(偏藍) <-原廠軟體讀出的原廠讀出的色調比較正確(和現場較接近)但是因為LR可調整的選項較多.較有彈性所以小弟還是希望用LR修圖&轉檔但是色調應該要如何修才能把"藍色"校正成"紫色"呢?謝謝!
看了你的圖片才發現原廠解 RAW 跟 LR 真的差好多看來我也該去看看NX2是不是跟LR差很大><滿好奇的是 為什麼原廠在車上方的燈 有的是白的 有的是紫的...LR卻都是藍的@@ 好像不是單純的色差而已
transmartt101 wrote:滿好奇的是 為什麼原廠在車上方的燈 有的是白的 有的是紫的... 大大看的真細! 其實不是白色,都是紫色的,只是亮度不一樣造成的靈光 wrote:相機校正處理版本描述檔:ACR / Adobe Standard再來就是廣色域的問題了 不管是用ACR或是Adobe Standard顏色都不對...大大所謂的"廣色域"是要從下面的陰影.藍.綠.紅去調整嗎...?(似乎還是調不出來...Orz)
亮度不一樣應該是你的Nikon機身設定有加強D-LightingLr預設是不管D-Lighting設定NX會依當時設定解出Lr目前解各家RAWsony是前面的紅橙黃會跑掉nikon是後面的藍靛紫會跑掉canon是跑最少的, 在黃綠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