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剛剛發現了這個問題
一樣的RAW檔,在DPP中觀看,與在LR中觀看有些微的差異~
在DPP中套用了肖像模式之後,差異更明顯
DPP可以套出粉嫩的膚色,而在LR之中卻必須手動調整一些參數
出來的效果還沒有DPP來的優良
這....
該怎麼辦呢?有大大可以提供一下方法嗎?
謝謝~
Aee jo wrote:
小弟剛剛發現了這個問...(恕刪)
原本就是如此
每一套軟體解出來的調性~大多不會一致
(同一家公司的PS跟LR是例外)
而DPP的風格檔(肖像)變異就更大了
解法呢??? 有!!
就是好好打根基學拍照
曝光、構圖、打光....學完了
照片一拍好~改甚麼顏色都容易
不管甚麼軟體解~都是好看又耐看
(風格檔或改色是調劑身心&挽救失敗照片用的 XD
~~拍久了照片~還是自然原色耐看:P )




ADOBE一直有再改進針對各家廠牌的RAW做校正,我現在因為
工作上的需求,每天要處理上千張相片,所以才會使用LR處理
相片,因為實在太方便了,其實DPP和LR 解出來的RAW已經沒有
相差太多,相信下一代會更接近,在您後製的時候,右邊選項
最下方有一個相機校正,在選項當中可以試著選 "CAMERA PORTRAIT"
其實你會發現已經沒有差太多,而如果你是NIKON用"AODBE STANDARD"
效果也很棒,我發現3代對NIKON比較好~哈哈解NIKON RAW很優~
我大概知道你所說的DPP 解出來的味道,就還是那句老話"粉嫩"
其實我都跟我朋友說需要粉嫩的影像,要加冷色調的顏色進去
而不是暖色調,其實很多照片會"暖",是因為加了"藍色",
樓主您可以試試,降飽和降鮮豔、曲線選強烈對比,然後白平衡
加一點藍色,就是往左拉~你會發現...效果不錯 ^^
有什麼問題隨時歡迎拉~
總在停止呼吸後,抓住最美的一刻,一輩子驕傲的事。
www.goimage.cc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