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大多都使用Photoshop跟Lightroom兩種
請問前輩們
我可能會玩重曝.星軌疊圖
1.Lightroom是不是沒有疊圖重曝的功能?
2.請問推薦新手直接買Photoshop或Lightroom嗎?畢竟剛接觸相機概念沒有很足 怕買下去都沒什麼用
3假如推薦買Photoshop或Lightroom怎麼買比較划算可以符合我重曝跟疊圖以及基本調整功能
4.還是有推薦其他免費軟體嗎 我載了好多都是基本調色.濾鏡而已
https://www.faststone.org/FSIVDownload.htm
可看各家RAW,有簡單調色功能,光是看圖 找圖,比”阿豆比”軟體快上好幾倍,不管再用其它更專業軟體,都建議用這個來管理圖!
重曝 HDR PS就能搞定,星軌用專門的軟體會比較好!
可以試看看darktable,完全免費與自由的轉RAW軟體,後製可以用GIMP,這兩個用起來應該會讓一般使用者哭著回家找媽媽。
https://www.darktable.org/
(1)利用直方圖調整曝光
(2)白平衡、飽和度、色相、色彩濃度等調整
(3)對比
(4)雜訊處理
...等等
熟悉這些操作以後就開始找自己的修圖流程,通常都是調曝光、處理雜訊完之後才開始其他的調整。
免費的軟體還有 rawtherapee 也滿好用的
全域調整都熟悉了才進到下一階段局部調整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