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7 在室內或昏暗場景,若 ISO 設 100,按下錄影鍵後亮度驟減,若將 ISO 設為 Auto 則正常。
此情況在 NEX-5 不會發生,為了確定是騰龍 18-200 這顆鏡頭的問題還是 NEX-7 的問題,將鏡頭更換為 Sony NEX 原廠 18-55mm 鏡頭,情況依舊沒變。
初步確認是 NEX-7 的問題!
重複測試檢視後發現,錄影時若 ISO 設的較低,NEX-7 會自動把快門升高到安全快門,導致亮度驟降。
example:A模式下錄影,ISO 100 F/3.5 相機自動幫您計算出快門 1/25s 為正常曝光值,注意影片中防手震圖標閃爍告訴您未達安全快門 (對拍照來說這是正常的,提醒使用者可能需上腳架拍出來的照片才不會因手抖而模糊),繼續注意影片中,當您按下錄影鍵後,左下角 NEX-7 自動幫您將快門變更為安全快門 1/60s,也同時在閃爍。
NEX 錄影真的不錯用,升級到 NEX-7 後,偶然發現到這個問題,NEX-5 錄影不會有這種情形!!google 了一下都沒看到有人反應,不知道其他 NEX-7 使用者有無發現這個問題?
fiontw wrote:
NEX-7 Vide...(恕刪)
根據樓主你的影片,當你設ISO100錄影時,
你的NEX-7都已經告訴你快門不足1/60在閃爍
很明顯是快門不足又被強制限制1/60的問題
如果樓主認為寧願錄影畫面跳格也不要變暗
那就真的是一個bug...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