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NEX-7 錄影 Bug?

NEX-7 在室內或昏暗場景,若 ISO 設 100,按下錄影鍵後亮度驟減,若將 ISO 設為 Auto 則正常。

此情況在 NEX-5 不會發生,為了確定是騰龍 18-200 這顆鏡頭的問題還是 NEX-7 的問題,將鏡頭更換為 Sony NEX 原廠 18-55mm 鏡頭,情況依舊沒變。

初步確認是 NEX-7 的問題!

重複測試檢視後發現,錄影時若 ISO 設的較低,NEX-7 會自動把快門升高到安全快門,導致亮度驟降。

example:A模式下錄影,ISO 100 F/3.5 相機自動幫您計算出快門 1/25s 為正常曝光值,注意影片中防手震圖標閃爍告訴您未達安全快門 (對拍照來說這是正常的,提醒使用者可能需上腳架拍出來的照片才不會因手抖而模糊),繼續注意影片中,當您按下錄影鍵後,左下角 NEX-7 自動幫您將快門變更為安全快門 1/60s,也同時在閃爍。


NEX 錄影真的不錯用,升級到 NEX-7 後,偶然發現到這個問題,NEX-5 錄影不會有這種情形!!google 了一下都沒看到有人反應,不知道其他 NEX-7 使用者有無發現這個問題?
2012-07-30 19:0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NEX-7 錄影 Bug
錄影不確定是不是一秒要30張

如果是的話 快門速度不能低於1/30 低於的話自然會拉到1/30

觀念問題 不是bug 室內iso不可能拿100來錄吧
錄影也是需要考慮快門速度的
因為60p/60i就是代表1秒60格的影像,所以快門速度也需要最少1/60s
如果快門不足1/60s,那就叫做"慢鏡頭"
A模式時正常測光你都可以看到是1/20s
錄影自動跳轉1/60s,當然會變暗吧!
那不是bug,是基本要懂的常識

fiontw wrote:
NEX-7 Vide...(恕刪)


根據樓主你的影片,當你設ISO100錄影時,
你的NEX-7都已經告訴你快門不足1/60在閃爍
很明顯是快門不足又被強制限制1/60的問題

如果樓主認為寧願錄影畫面跳格也不要變暗
那就真的是一個bug...
我覺得樓主要補充一下基本的攝影知識喔..
在動態影像錄影下,若選擇P及A模式
會受限於錄影格式,鎖住最低快門
MP4 1/30 ,AVCHD 60p 1/60,AVCHD 24p 1/50
若改選S及M模式,則無最低快門限制,
若鎖住最低快門,環境不佳,即便AUTO ISO下(上限最高到ISO 1600)
自然影響影像曝光正常...
法國車俱樂部
5系列不會純粹是因為不能自設錄影iso
感謝大家的指教,畢竟以前也是在寫軟體教學的,60i/60P 及 frame 的概念我懂,所以我標題打的是 ? 問號!

我提出來討論的主要原因是,光線不足下錄影我覺得 NEX-7 大可由機器自己調高 ISO 來讓快門足以達到 1/60s,就像 NEX-5 (我兩台測試後比較起來 NEX-5 看似是這樣),而不是 ISO 固定不變去更改快門導致畫面變暗。

畢竟相機愈做愈人性化,如果今天一個使用者看到機不可失的畫面按下錄影鍵後看到畫面瞬間變暗,才驚覺說..."啊!我應該先調高 ISO 讓快門加快",豈不就失去了 Live View 的功能,也失去了相機本身的方便性。
fiontw wrote:
感謝大家的指教,畢竟...(恕刪)


這樣講有矛盾耶.. iso 可以讓你選擇自行設定.. 也可以調成自動讓相機去決定..
但當你自己去設定了一個 iso.. 怎麼去埋怨相機不會自動調整呢? 這不是很矛盾嗎?
而且錄影中可以調 iso 啊.. 你覺得太暗調一下就好了啊..
Nex7 的轉盤.. 調設定都很快速..
fiontw wrote:
感謝大家的指教,畢竟...(恕刪)

ISO沒auto嗎?

現在人吼 不摸清楚就用標題來唬人

想想看 有人google想看NEX7 有無bug

所以搜尋了NEX7+Bug 結果就看到這篇不懂裝懂的文章.....



要問問題OK 換種方式比較好..... 唉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