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這句話不準~

因為,有了小白G之後,追求高質感的慾望又更強了,

Tamron A16 雖然好用,但是等級上想與小白G搭配演出,還是有段相當大的距離。
於是24-70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
恰巧,Sigma 推出新版超音波 24-70,
根據對岸的相關評比,
Sigma 24-70 居然小贏 C家 和 N家 的24-70!
成相上雖然小輸Sony 24-70 ZA,但是以一半不到的價格,這...能不心動嗎?
昨晚,一不小心就去衝回來了!
有一種...手、腳不聽使喚的感覺...真的!

82mm大眼睛:

大尺寸:

驗明正身:

質感頗優:

上遮光罩的英姿:

70mm伸長脖子:

隨手拿了吹球當model,
用sigma 30mm f1.4 縮到 2.8 和 sigma 24-70 2.8 24mm 簡單胡亂比較一下,

其餘快門,iso,wb設定都一樣:
#1 (中央100%裁減)

#2(中央100%裁減)

#3

#4

坦白說,兩顆真的差不多,連顏色都很近,完全看不出差別,木眼啦~
#1、#3是 30mm f1.4。
簡單結論,24-70的f2.8 已經是可用光圈,和 30mm f1.4縮到2.8結果相當。
好像可以說,Sigma 24-70 集結了24 到70 各焦段的定焦鏡於一身耶!
(更新)非專業測試篇: 在我的BLOG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到家裡的花園拍拍家花,試一試新鏡頭~(以下轉鮮明設定)
朦朧美:(對焦在葉子頂端的小尖尖,準焦!)

蠻像海鮮的花:(室內不補光直拍)




心得:
高質感散景的FU感覺不錯,
發色也還不錯,用標準模式拍攝,發色接近相機的鮮明設定,
C/P值很不錯的一顆鏡頭!
補充:
HSM對焦很快而且安靜,有勝過小白G的SSM之感,不知是否為焦段不同之故。
再補一張餐廳室內窗邊自然光,標準設定,jpg直出,看一下真實原色:

------------
2010/03 更新:
後來發現對於部份焦段其散景有些不滿意,特別是在被拍攝物體與背景相距不夠遠時所得到的二線性散景質感不喜歡,在忍不住大菜頭的誘惑之下...升級人生第一顆菜頭:

現在2470ZA是我A850的鏡頭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