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Sigma 24-70 F2.8 IF EX DG HSM 衝回家了

自從上次買完小白G說過:「...這是我最後一顆鏡頭...」
果然...這句話不準~
因為,有了小白G之後,追求高質感的慾望又更強了,
Tamron A16 雖然好用,但是等級上想與小白G搭配演出,還是有段相當大的距離。
於是24-70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

恰巧,Sigma 推出新版超音波 24-70,
根據對岸的相關評比,
Sigma 24-70 居然小贏 C家 和 N家 的24-70!
成相上雖然小輸Sony 24-70 ZA,但是以一半不到的價格,這...能不心動嗎?

昨晚,一不小心就去衝回來了!
有一種...手、腳不聽使喚的感覺...真的!

82mm大眼睛:



大尺寸:


驗明正身:


質感頗優:


上遮光罩的英姿:


70mm伸長脖子:


隨手拿了吹球當model,
用sigma 30mm f1.4 縮到 2.8 和 sigma 24-70 2.8 24mm 簡單胡亂比較一下,
其餘快門,iso,wb設定都一樣:
#1 (中央100%裁減)


#2(中央100%裁減)


#3


#4



坦白說,兩顆真的差不多,連顏色都很近,完全看不出差別,木眼啦~
#1、#3是 30mm f1.4。
簡單結論,24-70的f2.8 已經是可用光圈,和 30mm f1.4縮到2.8結果相當。
好像可以說,Sigma 24-70 集結了24 到70 各焦段的定焦鏡於一身耶!

(更新)非專業測試篇: 在我的BLOG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到家裡的花園拍拍家花,試一試新鏡頭~(以下轉鮮明設定)
朦朧美:(對焦在葉子頂端的小尖尖,準焦!)


蠻像海鮮的花:(室內不補光直拍)












心得:
高質感散景的FU感覺不錯,
發色也還不錯,用標準模式拍攝,發色接近相機的鮮明設定,
C/P值很不錯的一顆鏡頭!

補充:
HSM對焦很快而且安靜,有勝過小白G的SSM之感,不知是否為焦段不同之故。

再補一張餐廳室內窗邊自然光,標準設定,jpg直出,看一下真實原色:


------------
2010/03 更新:
後來發現對於部份焦段其散景有些不滿意,特別是在被拍攝物體與背景相距不夠遠時所得到的二線性散景質感不喜歡,在忍不住大菜頭的誘惑之下...升級人生第一顆菜頭:

現在2470ZA是我A850的鏡頭蓋~

2009-05-04 17:26 發佈
文章關鍵字 Sigma 24 70
恭喜好鏡入手

這焦段入手,尖頭就跟你招手了
不要整天只想拍出真實,因為人都不想面對真相。葉影瓶像。https://leafyeh.com
恭喜好鏡入手.

不用再縮一格光圈這一點. 確實有貴上舊款兩倍的價值

以後要接活動紀錄
也不必勒緊褲帶上原廠了
yenps wrote:
恭喜好鏡入手 這焦段...(恕刪)

yenps又要勸敗了!
當初小弟一時衝動衝小白G回家,您是幫凶之一...
...因為不買小白G不能當人啊!...(請參考SDF)
不過,最近看yenps大大的作品,
真是日行千里阿!

文包 wrote:
恭喜好鏡入手.

...(恕刪)

這次衝sigma 24-70回家,
其實,文包大大是主謀!
也是在SDF看過我們SONY的精神領袖曾說過這隻店家風評C/P值不錯...
小弟一直牢記在心...

天阿!
主謀、幫兇都來自首了! 真絕!!
真的,沒虎爛,
感謝2位大大囉~


我是路過的"人" (請參照 SDF)
polinla wrote:
當初小弟一時衝動衝小白G回家,您是幫凶之一...
...因為不買小白G不能當人啊!...(請參考SDF)...(恕刪)

呵...這誤會大了~
小弟標題是下"是人都要勸朋友來一管",
阿災您就抱一支回家了

polinla wrote:
HSM對焦很快而且安靜,有勝過小白G的HSM之感,不知是否為焦段不同之故。...(恕刪)

應該是鏡組重量之故。
因此如果有特定拍攝對象,小弟會視情況設定對焦範圍,速度會快不少
補正一下,Sony的超音波對焦為SSM,Sigma才是HSM。
不要整天只想拍出真實,因為人都不想面對真相。葉影瓶像。https://leafyeh.com
小弟也抱了一顆回家!
我應該沒在SDF補踢你一腳吧!
yenps wrote:
...小弟標題是下"是人都要勸朋友來一管",...
...補正一下,Sony的超音波對焦為SSM,Sigma才是HSM。...(恕刪)

朋友都不買,只好自己買!
拍謝,老公、老王...傻傻分不清楚...感謝糾正
wujj wrote:
小弟也抱了一顆回家!

SDF那篇sigma24-70,從頭到尾都是你們幾位在勸敗,
真邀售,還送我開箱文!!!
對喔,怎麼一群主謀幫凶全部自動來自首啊???
小弟我也是棄守24-70 ZA的夢想,
抱一顆sigma24-70回家。
請問各位先進!
這顆鏡頭如果用在A100上面
他的超音波對焦有用嗎?
想知道是不是要搭配機身才能啟用?[冒汗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再打噴嚏~
想說上來01 sony板看看....嗯嗯
現在不會打噴嚏了。
用我的單眼捕捉最動人的妳; 用妳的雙眼看見最真實的我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