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謝 wrote:現有一煩惱想找大家幫忙,就是欲入手一支24-70,未知大家有甚麼推薦? 24-70是人像鏡,如果你真的很想拍人像,各家24-70 F2.8其實都不差 (沒有要鬥機都一樣好用)如果你只是剛入門,還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要有一隻人像專屬鏡頭,你可以買旅遊鏡加上一個輕巧的定焦鏡來拍人像;但要選哪個定焦就很難說了,如果妳都拍你可以控制的對象,選50mm,如果都是展場拍人,70 - 100mm比較實際....
若是追求最好的畫質,SIGMA 24-70 dg dn art 跟24-70gm都會是不錯的選擇我一開始是入手 SIGMA dg dn 24-70 art ,畫質跟做工都沒話說,但嚴重的入塵問題真的是無解,後來就出掉換成gm,比較有感的差異可能是對焦速度快很多,不過 SIGMA 的最近對焦距離更近,近拍會更方便。重量來看,我覺得50克的差距還可接受,當然價格 SIGMA 真的頗香,跟不少人的建議相同,有一定的預算就入手gm,避免夜長夢多,相對的,購入SIGMA 應該也能充分滿足各種拍照需求~
如果不怕入塵問題,我會建議選Sigma 的2470F2.81. 價錢不錯,是原廠的一半,還比24105G 便宜。2. 對焦速度雖然不夠原廠的快, 但是拿來做副業用途已經足夠。3. 畫質不會比GM差,甚至更好。4. 24mm可以拍風景、團體照等。有時真的退無可退....5. 最近對焦距離19cm ....當然,如果只是拿來旅行或許2870F2.8不到500g 的重量會更合適。2470GM是我的相機蓋....(我入手GM的時候除了2470F4z外,沒有其他同焦段的鏡頭了)本身自2012年開始使用過Sigma 2470F2.8 DG HSM a-mount,然後在a7r2入手後入了SAL 2470F2.8ZA,直到後來接手活動拍攝才入手GM。
承上,第#10樓心血來潮,再玩一玩介紹一下…因已有放出信息,說到SEL2470GM將會更版出二代,看討論的心聲,大概就是體重減小、解析要再精進,及有更大光圈等,所以我把冰凍的產品再拿出來分享,這看官價會很貴,但大都已走向無反相機,二手與水貨拋售弧度降很大,總成價格可比原廠還便宜多很多,就是用原廠SEL2470GM價格有找不少。而我曾在第#10樓提示用副廠的「願賭要服輸」,這是在操控上的問題,然轉接環廠商都有在發現問題繼續更新下,我用最新的a7R4與a1配合,還未遇到會有當掉的,而只要有根據最新韌體說明…開機後先做全ZOOM轉一輪的AF跑動自動校對,就沒有發生有失控的現像。要大碗好吃又便宜,可以如圖示這樣DIY成24-70mm F2.0頂級鏡,即進光再進一級、解析略可再提昇一點,使用「減距增減光鏡」來加碼,這原廠配原廠的Canon已有上市:(三方混血的!)不過這個焦段我很少用,以前我是用C1635F2.8L2取代,目前用SEL1224GM取代,並搭配SEL70200GM大小遠近通吃,其實我也是要來說明……在一般上2470的近拍都沒有1635的短,相對可得「標的」大小就能相當,但1635後景可更廣大多多,也會因較近拍之下立體感會更好,也可選C1635F2.8L2、L3來取代:同時也希望2470二代要再增光、最近對焦距離再減短,也可以增製個「減距增光鏡」以造福APS-C用戶。至於這樣組合的AF性能速度,使用下來不比索尼原廠諸多鏡頭遜色,而在相容性上只在作錄影(Movie)時要切在它的紅灯功能上來專用。其有防水滴防塵、自訂鍵、防手震快切鍵,更有一般鏡看不到的「焦距尺規」顯示好瞎摸等,真心介紹更適合跳家者。過去用a7R4拍攝的索尼美妹,如下URL: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4&t=4973187&p=16#79621596
flody wrote:別學甚麼鬼增光減焦半(恕刪) 我覺得這樣的應用算是跟增距鏡相對的,增距鏡是犧牲光圈達成更大焦距,減光鏡是犧牲焦距和成像圈範圍達成更大光圈,既然前者有需求,後者應該也有才是,可能適合運動相關應用,不在乎低畫素但ISO推高了快門仍不足的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