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tw wrote:
感謝大家的指教,畢竟...(恕刪)
所有HDCAM無論自動或是手動模式都會固定在1/60s快門
ISO(Gain)通常都是固定,光圈(Iris)就是用來控制光暗
要更快速調節光暗可以選用可變ND
NEX7的轉盤操作直覺,用來拍攝一些如樓主說是機不可失的片段,其實比很多專業攝錄機還要迅速
你以上說的問題,如果你是堅持要用A模式的話,基本上auto ISO+AEL便可解決
可是換轉是我的話,錄影我只會用M模式
henrywhs wrote:
所有HDCAM無論自...(恕刪)
fiontw wrote:
但 ISO Auto 與 AE Lock 在 A 模式下錄影發揮不了作用,ISO Auto 受限於 NEX-7 當曝光模式設定為 P 模式 [程式自動]、A 模式 [光圈優先]、S 模式 [快門優先] 時,ISO 會自動設定於 100 和 1600 之間 (可自行設定到最高 3200),所以當在較暗的場景即使將 ISO 設為 Auto,當相機自動將 ISO 拉高到 1600 還無法達到 1/60s 的快門時,畫面依然會變暗,跟 Live View 所看到的畫面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