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NEX-7 錄影 Bug?

fiontw wrote:
感謝大家的指教,畢竟...(恕刪)


所有HDCAM無論自動或是手動模式都會固定在1/60s快門
ISO(Gain)通常都是固定,光圈(Iris)就是用來控制光暗
要更快速調節光暗可以選用可變ND
NEX7的轉盤操作直覺,用來拍攝一些如樓主說是機不可失的片段,其實比很多專業攝錄機還要迅速
你以上說的問題,如果你是堅持要用A模式的話,基本上auto ISO+AEL便可解決
可是換轉是我的話,錄影我只會用M模式
henrywhs wrote:
所有HDCAM無論自...(恕刪)


看貴兄發表過的文章知道您對錄影這方面蠻專業的,小弟虛心受教。
caze 兄與貴兄您所說的使用 M 模式的確可行。
一般人若只是日常生活拍照或不是那麼專業的去使用相機通常不會去用到 Fader ND,甚至也不知什麼是 ND,而且 Live View 看到的跟實際錄影時的亮度已經有所差異,所以就此省略...(我還是強調那句相機讓人使用的方便性)

ISO AutoAE Lock 在 A 模式下錄影發揮不了作用,ISO Auto 受限於 NEX-7 當曝光模式設定為 P 模式 [程式自動]、A 模式 [光圈優先]、S 模式 [快門優先] 時,ISO 會自動設定於 100 和 1600 之間 (可自行設定到最高 3200),所以當在較暗的場景即使將 ISO 設為 Auto,當相機自動將 ISO 拉高到 1600 還無法達到 1/60s 的快門時,畫面依然會變暗,跟 Live View 所看到的畫面有所差異。

某位仁兄說
ISO沒auto嗎?
現在人吼 不摸清楚就用標題來唬人

我也不想嘴砲,但請兄台親自試過之後再來批評別人可能會比較好,不要看我影片中 ISO Auto 沒問題就覺得 OK,那是因為錄影當下環境相機自動調整 ISO 不用超過 1600 就快門可以達到 1/60s,所以看來沒問題,不是丟一句 "ISO沒auto嗎" 就什麼問題都解決的這麼簡單,第一次來這裡 po 文,朋友曾告知這裡很多人喜歡嘴砲已早有心理準備...果然增長見聞...^^,畢竟大家是來討論切磋與解決相機的問題,不是來這裡開鬥爭大會或找人吵架的~ ^^

不過還是感謝指教,畢竟 NEX-5 也玩了那麼久,跳到 NEX-7 發現 5 所沒有碰過的問題,但也在此幾小時間就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就好~
fiontw wrote:
也不想嘴砲,但請兄台親自試過之後再來批評別人可能會比較好,不要看我影片中 ISO Auto 沒問題就覺得 OK,第一次來這裡 po 文,朋友曾告知這裡很多人喜歡嘴砲已早有心理準備...果然增長見聞...^^,畢竟大家是來討論切磋相機的問題,不是來這裡開鬥爭大會~ ^^

不過還是感謝指教,畢竟 NEX-5 也玩了那麼久,跳到 NEX-7 發現 5 所沒有碰過的問題,但也在此幾小時間就找到了答案~


哈哈...

ISO 光圈 快門 弄懂就不會有問題了
fiontw wrote:
但 ISO Auto 與 AE Lock 在 A 模式下錄影發揮不了作用,ISO Auto 受限於 NEX-7 當曝光模式設定為 P 模式 [程式自動]、A 模式 [光圈優先]、S 模式 [快門優先] 時,ISO 會自動設定於 100 和 1600 之間 (可自行設定到最高 3200),所以當在較暗的場景即使將 ISO 設為 Auto,當相機自動將 ISO 拉高到 1600 還無法達到 1/60s 的快門時,畫面依然會變暗,跟 Live View 所看到的畫面有所差異。


不能了解這是甚麼意思
a77的最高錄影ISO是1600,我也沒碰過你的問題
當ISO到了1600,1/60s不能滿足正確曝光所需,有以下幾點可以做:
1.把錄影格式設定為24P/30P,最低快門變成1/30s
2.換更大光圈的鏡頭
3.自行佈置拍攝環境裡的光源

現在很多人,感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ISO3200在很多專業攝錄機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事(因為sensor多是1/2"或1/3")
NEX7已經把很多以前沒可能的都做到了
有些是拍攝時用戶本身應該是要懂得的,可是機身沒協調到就給看做bug了
這可不是買機送技術啊...

henrywhs wrote:
有些是拍攝時用戶本身應該是要懂得的,可是機身沒協調到就給看做bug了
這可不是買機送技術啊...


這句本日最中肯..

fiontw wrote:
看貴兄發表過的文章知...(恕刪)


看你的回答明明就對NEX-7的限制了解的很清楚,
那為什麼要打這種標題??
自動ISO上限造成的限制啊,
那就不要用自動ISO,
用手動設定不就好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