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請問16-70有辦法取代10-18嘛??

小弟使用NEX5R,之前跟朋友借過10-18廣角是拿來拍景的~請問16-70的廣角有辦法取代10-18嘛??
2015-12-13 21:09 發佈
一個等校24 一個等校16 不管怎麼看 都不太可能有一樣的感覺吧 尤其你還特別強調拍景 這種需要超廣角張力的題材 當然能多廣一些是一些 如果真的對某些題材有愛...建議真的直上需要的鏡頭,不然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你最初想買的
用途不同沒有誰能取代誰的問題
實際應用上16-70(等效24-105)可能會比較常用到

哥一言就道破

用途不同 這兩棵沒有誰取代誰的問題




jokae wrote:
用途不同沒有誰能取...(恕刪)
jokae wrote:
用途不同沒有誰能取...(恕刪)


目前我用A7ii配合FE24240,最小24mm大概只能稍穩合需求的構圖,如果能用人去走焦的話,24mm就可再恰當些,可是又會碰到一些障礙,所以也在求有更廣的變焦鏡頭,可好彈性應用。
借個題問一下,除FE1635Z以外,他廠的在用有AF的轉接環下,有價格比1635Z便宜的嗎。
而我的條件是,鏡頭的星芒不要是海膽式的且能尖細,我知道1635Z解析像很棒,但已不合我的需求,這個請大家不要去爭論,以免發生無謂爭端。
目前有看上Tokina1735f4(17-35mm/F4),但它沒有Sony家接頭者,所以想選Canon或Nikon來轉用,然不知要如何配它們的有AF的轉接環,煩請通曉的大大幫忙。
猛小峰 wrote:
小弟使用NEX5R...(恕刪)

猛小峰 wrote:
小弟使用NEX5R,之前跟朋友借過10-18廣角是拿來拍景的~請問16-70的廣角有辦法取代10-18嘛??


絕對沒辦法
除了用途不同之外
1018等效是15~24
而16-70是24~105
要拍景
1018是絕對首選 (或是上蔡斯的12 F2.8)
拍風景當然是越廣越好
而16-70算下來應該是小廣角 (等效24)
比較適合街拍
拿來拍風景也是可以
只是那風景的張力
可能就沒有1018來的震撼或是夠魄力
就算你的後製能力很強
強到一整個不行的那種強
你也不可能把等效24的鏡頭 (16-70)
修到等效15的鏡頭畫面(1018)


AbdA wrote:
目前我用A7ii配合FE24240,最小24mm大概只能稍穩合需求的構圖,如果能用人去走焦的話,24mm就可再恰當些,可是又會碰到一些障礙,所以也在求有更廣的變焦鏡頭,可好彈性應用。
借個題問一下,除FE1635Z以外,他廠的在用有AF的轉接環下,有價格比1635Z便宜的嗎。
而我的條件是,鏡頭的星芒不要是海膽式的且能尖細,我知道1635Z解析像很棒,但已不合我的需求,這個請大家不要去爭論,以免發生無謂爭端。
目前有看上Tokina1735f4(17-35mm/F4),但它沒有Sony家接頭者,所以想選Canon或Nikon來轉用,然不知要如何配它們的有AF的轉接環,煩請通曉的大大幫忙。


我是選擇手動定焦鏡
Distagon 15/3.5
這應該是最廣的吧? (還是有12mm的?)
下去還有8mm (全週魚眼)
光圈縮到F5.6之後
幾乎都不用對焦了 (只是很大一管而已)
定焦比變焦的畫質來的好
而且你要越廣的
還要自動對焦
好像沒這個必要 (變焦可能就需要)
現在的雞蛋~都有很多骨頭
瀨戶天籟 wrote:
絕對沒辦法除了用途...(恕刪)


謝謝,我要可變焦的,前面有講,要用人走焦,很不方便我的需求。

AbdA wrote:
目前我用A7ii配...(恕刪)



選擇很多
如果使用laea4的話
原生就10-18那顆

不行,不可能,我最近也遇到這問題,拍人OK後退幾步沒問題,因為你離他距離近,但是拍景呢?那些景物相對你的距離都是幾公里幾十公里在算的,那這樣你要後退多少步?可能1公里以上才能把你相要拍的"景"給完整納入,一公里人都不知道飛到哪了。所以超廣角沒有被取代的問題。
如果真的要省錢用全景掃瞄再回來裁切灰色區域也可,我是覺得超廣角本來就不是便宜的東西,真的想想有需求再入手,不然拍來拍去可能會發現其實不用這麼廣。
chuangwilliam wrote:
選擇很多如果使用laea4...(恕刪)


biohazard921 wrote:
不行,不可能,我最...(恕刪)


謝謝,1018當初有考慮過,但我是用A7ii,開APSC畫素太小了。另忘了講,拍大景尤其在晨昏時刻,我大多會用到搖黑或縫刷,全景掃描我還無法去克服反差的強光。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