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鏡頭基本上是SIGMA設計給CONTAX用的應該也有本身給SIGMA自己的機身所使用不知道樓主是除了調成M模式之外其他的設定是甚麼呢?這種手動鏡頭要裝在AF的機身使用時一定都要把鏡頭的光圈環給切到最大的位置這樣才有辦法拍照而且最好是使用快門優先模式在自己去測試該使用多快的快門來達到正確的曝光
kenche30 wrote:請問各位這顆是什麼鏡...(恕刪) Sigma UC (Ultra Compact) 常常被笑稱 Ultra Cheap . 先把鏡頭拿起來對著日光燈轉動光圈設定環, 這樣你應該會看到鏡頭透光的部份會變大或是變小.假設光圈檢查沒問題. 那麼把光圈設定在 4.5 來拍, M mode 開閃燈的時候拍攝快門速度設定在 1/125 ~ 1/60 . 過度曝光就把光圈縮小一些 (e.g. f 5.6 ~ f 8.0) 或是把 ISO 調低 (e.g. ISO 800 --> ISO 400 --> ISO 100 --> ISO 50)金屬加玻璃的手動老鏡 (Sigma UC 系列塑膠用的多了一些), 手感扎實又很難壞 . 花些時間多練習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