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認識這顆鏡頭嗎?附圖

請問各位
這顆是什麼鏡頭

請問有人認識這顆鏡頭嗎?附圖

只知道這個是十多年前的鏡頭
只有手動對焦
用在我的D80身上
用手動模式,機身也調成M模式
拍出來一片黑

是鏡頭問題
還是我操作有問題
請知道的好心人士幫我解答一下
2007-05-16 0:0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鏡頭 附圖
不見的是鏡頭有什麼問題。

用m模式拍,一直試就對了。拍出來全黑的照片,不是光圈太小,就是快門太快。
kenche30 wrote:
請問各位這顆是什麼鏡...(恕刪)


這顆~~有把鏡頭上的光圈轉到最小嗎?
不過,這顆看來很像 AI 鏡~那就沒救了
歡迎使用 FON_IS_FUN 連線囉~~
會不會這顆是FOR SIGMA本家相機的鏡頭?
V4杯開催
Denny chen wrote:
會不會這顆是FOR ...(恕刪)

應該不可能~~樓主大大都已經裝上 Nikon 機身了,這兩家的插刀形式並不相同
歡迎使用 FON_IS_FUN 連線囉~~
我覺得樓主多貼幾張鏡頭的照片比較好喔
只貼一張真的看不出來是啥耶
這棵鏡頭基本上是SIGMA設計給CONTAX用的
應該也有本身給SIGMA自己的機身所使用
不知道樓主是除了調成M模式之外
其他的設定是甚麼呢?
這種手動鏡頭要裝在AF的機身使用時
一定都要把鏡頭的光圈環給切到最大的位置
這樣才有辦法拍照
而且最好是使用快門優先模式
在自己去測試該使用多快的快門來達到正確的曝光
Canon EOS Kiss Digital N + EF-S 18-55mm F3.5-5.6 II
kenche30 wrote:
請問各位這顆是什麼鏡...(恕刪)

Sigma UC (Ultra Compact) 常常被笑稱 Ultra Cheap . 先把鏡頭拿起來對著日光燈轉動光圈設定環, 這樣你應該會看到鏡頭透光的部份會變大或是變小.

假設光圈檢查沒問題. 那麼把光圈設定在 4.5 來拍, M mode 開閃燈的時候拍攝快門速度設定在 1/125 ~ 1/60 . 過度曝光就把光圈縮小一些 (e.g. f 5.6 ~ f 8.0) 或是把 ISO 調低 (e.g. ISO 800 --> ISO 400 --> ISO 100 --> ISO 50)

金屬加玻璃的手動老鏡 (Sigma UC 系列塑膠用的多了一些), 手感扎實又很難壞 . 花些時間多練習吧 !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機不在貴要拍才行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