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三年保固有沒有用,的確是要看人,有的人看新機就換,那當然買水貨脫手損失較少,有的人拍到有跨世代產品出現才換,三年保固絕對值得。看看各家高階手動隨身dcG7/G9、LX1/LX2、GRD1/GRD2、GX100/GX200,P5000/P5100,說穿了,就多了些畫素與電子功能,機身、鏡頭與ccd尺寸組幾乎都沒什麼改變,畫質上也說不上什麼重大進步,要不是DP1這麼獨特的機子出現,我之前手上GX100還真的想不出脫手的理由。
以一位GX100的用戶來說小弟比較關心的是1、可用iso是否有提升2、動態範圍表現如何3、Raw檔存檔速度是否有加快4、閃燈據說有變的比較智慧,但是否真的實用5、畫素提升至1千2百萬後,成像的整體畫質與解析力,是否仍能保持水準唔~~想不到這次只一年就出新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