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7機身jpg直出與RAW轉檔差異

昨天在北大特區拍了兩張長曝的夜景照,機身設定vivid,清晰度+2,AWB
智能解析度標準,智能動態關,長曝降噪開,以RAW+jpg的方式存檔
RAW轉檔使用Silkypix 4.1 SE,版號4.1.3.8,吃入RAW不調整任何東西就直接轉出jpg
發現100%檢視差異頗大,來請教各位大大的看法

景一 機身jpg直出


景一 RAW


jpg直出100% crop


RAW 100% crop


機身jpg直出的雜訊較多,但細節也保留較多
尤其是暗色部分RAW感覺色塊很大,顏色斷階明顯而不連續,對比強
整張圖看起來就連曝光好像都差了有1/3 ev,白平衡也不太一樣


景二 機身jpg直出


景二 RAW


jpg直出100% crop


RAW 100% crop


情況與景一類似,直出的雜訊較多,但細節也保留較多,看高速公路隔音牆和後方建築物尤其明顯
天空的部位RAW也是顏色斷階明顯,整張縮圖的時候其實也看得出來
整體曝光感覺還是差了1/3~1/2 ev


以上這情況到底是GX7機身直出很厲害,還是silkypix 4.1拿來轉RAW太爛?
有時候一些曝光沒抓好需要調整曲線或是想除躁、調整色調的時候還是會拍RAW
但這情況讓我覺得有點囧
還是有沒有推薦其他的轉RAW軟體呢?
感謝


題外話,12-35mm f2.8這顆拍夜景真是鬼影幢幢,一旦有稍強光直射就很難避
感覺鏡身上面那個nano surface coating是寫身體健康的
2014-10-27 23:24 發佈
根據我用G3的經驗,Silkypix不修改參數轉jpg等於機身:
"標準"
對比度 -2
清晰度 0
我只存RAW,所以機身都這樣設...
我的解讀是:清晰度+ 就是做銳化。清晰度- 就是做柔化。

反過來對比度 0,清晰度 +2,在Silkypix上就要加對比和加銳化。

斷階在原po圖上jpg直出和RAW都有。可以把除躁加大試試...

我試用過DxO Optics比較接近機身直出的顏色。
小弟試過P家隨附的silkypix 4.1 , 跟silkypix 6.0轉jpg比較 ~

silkypix 6.0個人感覺好很多 ~
按下快門前能做到的事,不要等按下快門後才做.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