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解析度標準,智能動態關,長曝降噪開,以RAW+jpg的方式存檔
RAW轉檔使用Silkypix 4.1 SE,版號4.1.3.8,吃入RAW不調整任何東西就直接轉出jpg
發現100%檢視差異頗大,來請教各位大大的看法

景一 機身jpg直出

景一 RAW

jpg直出100% crop
RAW 100% crop
機身jpg直出的雜訊較多,但細節也保留較多
尤其是暗色部分RAW感覺色塊很大,顏色斷階明顯而不連續,對比強
整張圖看起來就連曝光好像都差了有1/3 ev,白平衡也不太一樣
景二 機身jpg直出

景二 RAW

jpg直出100% crop
RAW 100% crop
情況與景一類似,直出的雜訊較多,但細節也保留較多,看高速公路隔音牆和後方建築物尤其明顯
天空的部位RAW也是顏色斷階明顯,整張縮圖的時候其實也看得出來
整體曝光感覺還是差了1/3~1/2 ev
以上這情況到底是GX7機身直出很厲害,還是silkypix 4.1拿來轉RAW太爛?

有時候一些曝光沒抓好需要調整曲線或是想除躁、調整色調的時候還是會拍RAW
但這情況讓我覺得有點囧

還是有沒有推薦其他的轉RAW軟體呢?
感謝
題外話,12-35mm f2.8這顆拍夜景真是鬼影幢幢,一旦有稍強光直射就很難避
感覺鏡身上面那個nano surface coating是寫身體健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