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DPreview 論壇討論:G6勝過GH3的幾項功能

傑森哈 wrote:
講到12-60 F2.8-4 M4/3什麼時候要出一隻阿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做成餅乾頭
NEX的16-50mm F3.5-5.6都可以做成餅乾頭了
M4/3 要求望遠多一點 光圈大半級應該不過份吧


廣角等效都是24mm,望遠等效是120mm跟80mm,這個差距不算小吧。
而廣角端光圈大了半級,但望遠端光圈卻大了一級。

整體來說,16-50mm,只是把18-55mm,做的廣角一點,如果X鏡作成12-40mm,實際上跟16-50差不多了。
若要實體焦段再變長一點如50mm,廣角光圈加大成F2.8,望遠維持F5.6不變,可能比較容易做出餅乾鏡吧。

M43使用內變焦設計的鏡頭變多了,日後若是都採用內變焦設計,那體積勢必會小不少。
傑森哈 wrote:
NEX的16-50mm F3.5-5.6都可以做成餅乾頭了
M4/3 要求望遠多一點 光圈大半級應該不過份吧...(恕刪)

NEX的16-50需要機身修正才不會有黑角,舊有的NEX 3/5系列不能用(我家的NEX5就殘念了)
而且畫質還真的不怎麼樣......14-42X的畫質真的是比較優
---------------以上是題外話---------------
其實一大堆14-42真的看了都煩......怎麼玩都是等效28mm,現在隨身DC都等效24mm以下,
O牌的12-50算是有誠意,但是光圈小對於沒有機身防震的P家來說有點不優
畫質上還算OK,雖然說跟14-45差不多,但比起一般KIT等級的14-42還算是不錯
但也因為這樣,真的要出12-60的話,還不知道要定位在哪裡
畫質若沒領先12-50太多,那就賣不好;畫質提升那價錢跟12-35應該不會差太多......

其實我理想的旅遊鏡其實是12-120mm F3.5-5.6,如果可以的話還希望是10-100mm!!
不過新的14-140已經出現了,這個焦段應該只能在夢中相見了
不曉得G6有測光點連動嗎??
連拍是張張對焦跟測光嗎??

aids078078 wrote:
不曉得G6有測光點連...(恕刪)


PANASONIC 即使是低階GF也有連動測光,中階的G當然有
連拍張張對焦設AFF或連續對焦就有,張張測光也有 (我用G5測的)
不用蒐集七龍珠,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ariete wrote:
NEX的16-50需...(恕刪)


12-50跟14-45畫質差不多!?

對還不對!?

cdx wrote:
之前的討論串~...(恕刪)


感謝 看過了之後

論畫質 還是14-45好...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