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

真是難以抉擇,要買EP-1還是GF-1

兩台都摸過...都很輕巧

此外, O牌 MIC....P牌 MIJ

有情節者請注意..

另外...7-14mm那顆鏡頭十分輕巧...

手感不錯...
butterdada wrote:
我是覺得 在實戰接手動鏡的奇檬子上 G1/GH1好很多 真的

呼應一下達叔, 我雖不是從底片機來的
但是我從開始用DSLR一兩個月之後就只使用手動鏡
alpha機身防手振自那時候起再也沒開過 (因為a200不支援轉接鏡防手振)
從此忘了防手振這回事, 也是拍得很愉快,
在a200上, 即便我最常用的鏡頭光圈最大只有f2.4,
但是從不覺得手振的影響有多大, 原因就是有觀景窗的攝影姿勢

而在G1上搭配大光圈, 更好的觀景窗,
甚至使用多方向的LV可以讓機身靠在某處穩定
實在不行就把ISO撐高到800
我真的覺得防手振的影響更降低許多

為什麼我覺得交換鏡頭相機一定要有觀景窗?
就是因為它在穩定攝影姿勢有很大的幫助
說真的, 若非DC的設計取向與交換鏡頭相機不同
不然如果DC能有觀景窗, 就不會一天到晚看到有防手振的DC依然照出一堆模糊的照片
呃,提供一點看法

以前沒有防手震的年代是一回事,有各種屏氣寧神挾臂的技巧沒錯

比較少手震照片,一方面是玩家基礎夠,知道哪些要素避免手震

一方面少人大圖輸出,是不是那麼糊在一般尺寸的照片看不出來


但是防手震,就跟高ISO可用的相機一樣,是科技的產物

雖然這兩樣技術讓很多人忽略基本功,也忽略攝影的必備器材其二「燈與腳架」

但兩者也的確讓攝影的門檻有所變化

現在的確提高在更嚴苛的光線下攝得成功照片的可能性

在其他條件固定的情況下,有這兩個技術加持,以往拍不到的場合變得可能了

不管是微光,或者需要深景深的場合

以前用50/1.4拍靜物1/40也許可以成功幾張,現在可以用1/15

以前太暗又想要景深,縮到F5.6拍不下去了,現在我就是可以縮到F8 F11取得更多細節


「以前可以成功拍照,不代表這些新技術沒有用」


這還不討論到長焦段

以前不用腳架,不要想在普通的光線條件下用長鏡頭

防手震提高拍攝成功的機率,也讓長鏡頭出現在更多以前不可能出現的場合


以前不需要,也不必貶抑確實有益的新技術
Aldebaran wrote:
以前不需要,也不必貶抑確實有益的新技術

絕非貶抑確實有益的新技術, 只是提出個看法與經驗
就是這不會是個拍照的決定性因素, 端看各人怎麼使用罷了
如果能有防手振, 我當然也是要打開的

這裡我在說的是:
沒有觀景窗但是有防手振的EP-1
與有觀景窗但是沒有防手振的G1/GH1
在轉接鏡頭上如何取捨機身? 我當然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我有我自己的答案, 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雖然使用相機資歷不深

其他家的相機也沒有深入的去玩

不過以前真的沒玩過一台相機

等效84端用1/15秒成功率就能達到七成以上

等效28端用1/5秒成功率就能達到七成以上

七成是保守數據....怎麼會變藍色@@"

O家的IS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防手震的強悍


討論比較的文章,到最後總是會出現
防手震無用論
大光圈無敵論
底片機技術論

接著『後面那顆腦袋理論』就漸漸成形了

對我來說
先天上發育就不好,易躁鬱、緊張,防手震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大光圈鏡頭對我來說都太貴了,一生能擁有一顆我就每晚笑著入眠了
底片我也在玩,就算拍的在怎麼穩,發色再怎麼自然,放到4000X3000的解析度仍舊比不上現今的數位單眼

數位科技能幫我們做到,何樂而不為?
花錢不就是要讓自己爽嗎
dodoba21 wrote:
花錢不就是要讓自己爽嗎

哀哀
就怕花了錢還不爽 糟啊

想請問各位大大
EP-1 VS GF-1
不比機身功能 單純比畫質的話
哪一台比較好呢

呵呵,今天去了big camera一趟終於有機會把玩這兩台機子
雖然我的單眼是P家的G1,不過只要好用又好看每家我都有興趣
剛開始我是比較看好EP-1,加上它行銷做的比較好一直很期待它的表現
沒想到他對焦這麼慢讓我大扣分,而且也比想像中的重+大....
反之,GF-1對焦整個快到不行,感覺也更加輕巧,20mm/F1.7餅乾鏡用起來真的好棒...
本來讓我很期待的EP-1彩色濾鏡
後來發現GF-1新增的濾鏡其實有幾個都跟EP-1重複到
讓我對GF-1整個大改觀,要是我我應該會選GF-1
luyucheng wrote:
引言 2009-09-19 18:16 by luyucheng
想請問各位大大
EP-1 VS GF-1
不比機身功能 單純比畫質的話
哪一台比較好呢


以CP值來講我覺的入手GF1比較好
但若要中文或重外型 就是EP1了..

畫質大同小異啦~但P家的鏡還不錯
O家是這次MZD KIT有點另人失望
但也不是說O家鏡畫質不好,而是以往O家的KIT水準真的很高

但GF1對焦是真的快上EP1不少,有GH1的水準
可是我自己用EP1我也不覺的有慢到不能接受就是了...


最後在正名一下 是E-P1 不是EP-1.....
  • 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