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liaw wrote:
景深預覽好像目前nex做得比較好,全時即時預覽,也不會lag。o家p家機身都要另外設定,而且快門降低會lag。
因為S家並沒有做到"模擬真實快門效果"的功能,而P家有,至於O家就不太清楚,不過O家可以設定顯示自動增亮顯示或真實曝光模擬。
簡單說一下P家的模擬快門速度,像是拍車軌/流水可以事先在螢幕上看到效果,或者拍高速快門也可以事先預覽例如1/1000下看到的成果,同時還有即時曝光顯示,所以會Lag是正常的。如果只是要顯示即時曝光而不顯示快門速度,怎麼可能S家做得到而P家作不到,P家這個S家就不見得做的到了。
A77好像也改良了新的LV預覽。
預覽拍攝結果
在拍攝前就能預覽套用設定值後的結果,這項全新的預覽拍攝結果(Shot Result Preview)功能不僅會在觀景窗與 LCD 顯示器顯示在套用所選擇光圈後的結果,也會顯示套用所選擇的快門速度與DRO動態範圍最佳化設定值後的拍攝結果,如此就能容易確認景深、動態模糊及動態範圍的情況,比只會呈現光圈設定值拍攝結果的傳統光學預覽功能產生更動態的結果。在功能選單裡可選擇按下相機右下角的預覽鈕,啟動傳統光學預覽功能或新的預覽拍攝結果功能。
看來A77也偏向於P家的作法,按下預覽紐會呈現景深預覽或者是新的預覽拍攝結果功能。
只是A77所謂的也會顯示套用所選擇的快門速度是否像P家一樣效果就不得而知。
個人不覺得P家的自動增亮LV有什麼不好用,需要景深預覽就按景深預覽紐,需要看真實快門就在按下快門速度顯示。像A55的即時曝光LV,好用是好用,就看畫面是什麼曝光,但他只是模擬曝光,而非模擬快門速度,在接了外閃或棚拍時,會導致畫面一片黑,因此A77也加入了可開關是否自動增亮螢幕。DSLR也是一樣要按景深預覽紐,OVF也看不到什麼快門的變化,只能說兩家設計思考的不同,SONY針對入門者不想學只看畫面拍好用,P家比較偏於DSLR的設計而已,
GH2也有選項可以設定是否連續預覽,只在M模式有效,這很合理,M模式有即時亮度很OK。
其他模式就跟其他機子一樣,平常用都沒問題,突然需要看景深,就按景深預覽,要看快門結果,就可以看到真實曝光,按快門就恢復原本的顯示,也不必進選項切來切去。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