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用GF1拍完每次都要放到8X看的時候
旁邊的人都會碎碎唸說幹麻看這麼細
就算有點晃到縮圖還是很好看就好...
可是當我一碰到E-P3的LCD時就發現
光是61萬象素就可以讓我不需要放大太多倍就知道照片是否成功
這樣拍起來不是會更流暢嗎?
除非是習慣拍完不檢視 一律回家從電腦上看
否則像素高一些還是差很多...
再回到觸碰方面
或許電阻式的LCD可以更精確的對到焦
但是拍照的時候稍微用力一點按螢幕就可能造成相機晃動
如果搭配中望遠鏡頭拍攝可能成功率就不會很理想
若回到用快門鍵拍照~那螢幕就只剩操作介面用
那電阻式的螢幕操作起來也不會比電容式來的順暢
以我自己拿GF1再去試用E-P3及G3的觸碰拍照
我真的覺得電容式觸碰真的好用很多
至於認為LCD太漂亮放到電腦螢幕上會有落差
相信我那真的是家裡的電腦螢幕太差...
(當然手機照相畫質本來就比較差不列入討論)
我用EIZO S2231W or Mitsubishi MDT243WG-MB來看照片
就算LCD開鮮豔 在我的電腦螢幕上看都不會落差太多~
sunny2502 wrote:
至於認為LCD太漂亮放到電腦螢幕上會有落差
相信我那真的是家裡的電腦螢幕太差...
(當然手機照相畫質本來就比較差不列入討論)
我用EIZO S2231W or Mitsubishi MDT243WG-MB來看照片
就算LCD開鮮豔 在我的電腦螢幕上看都不會落差太多~
...(恕刪)
你家電腦螢幕好跟照片還是沒關係~是螢幕讓你認為拍的好~就跟手機螢幕好以為拍的好~傳到電腦上還是...
在你的螢幕認為好看~但上傳到網路給別人看~別人的螢幕未必跟你一樣好
看你的照片不就認為有差
而在螢幕差的電腦就覺得好~放到更好螢幕上不也更好看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呀~伊爹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
呀~伊爹
sunny2502 wrote:
再回到觸碰方面
或許電阻式的LCD可以更精確的對到焦
但是拍照的時候稍微用力一點按螢幕就可能造成相機晃動
如果搭配中望遠鏡頭拍攝可能成功率就不會很理想
若回到用快門鍵拍照~那螢幕就只剩操作介面用
那電阻式的螢幕操作起來也不會比電容式來的順暢
以我自己拿GF1再去試用E-P3及G3的觸碰拍照
我真的覺得電容式觸碰真的好用很多...(恕刪)
雖然我使用的GF1沒有觸控...
但前陣子也拿了一下友人的GF2,也到賣場玩了一下GF3,
並不覺得Pana電阻觸控需要很用力耶...
我覺得重點在於要使用指甲,
只要使用指甲尖端去觸碰就能很輕鬆的觸控囉~~
而且還滿敏銳的~~也很精確~~
關於這一點使用Pana相機的同好們一定要注意!!!請用指甲~~
(用指腹需要比較用力)
回過頭來說...
當初如果電容比較適合,
我覺得Pana不會差那一點成本來搞砸自己首創的單眼觸控~
此外電容式應該不算是多新的技術~~
畢竟他也是電子大廠~~這點技術不難吧~~
所以採用電阻式應該是他們研發部深思熟慮過後的決定吧~~
(電容式會不會手稍微不小心碰到就移到對焦點啦??)
PS:NEX5N的觸控我是沒碰過~~不過聽說不太靈敏~~
以上個人淺見~~參考看看囉~~
anguslf2 wrote:
很好奇現在手機螢幕不...(恕刪)
螢幕解析度:
解析度480*320=共153600個像素點
每個像素點*RGB三原色(3)=460800像素
像素色彩深度(是這個名稱?):
每一像素點以24bit表示2^24=共16777216種色彩
應該是這樣? 我也忘記了...
小弟無知請鞭小力點
good69 wrote:
雖然我使用的GF1沒...(恕刪)
5N不太靈敏好像是韌體的關係
用按鍵操作就不會Delay了
至於會不會手稍微不小心碰到就移到對焦點...
因為電容式是靜電的,可能連碰都沒碰到都會感應到,尤其是冬天靜電
另外對於有手汗的人觸控會亂飄
相對之下要求精準度的話電阻式會比較好
風景映像。 https://yushenghsu.com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