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12mm f2.0 25mm f1.4的畫質表現..


geneliaw wrote:
要是我,會選擇14m...(恕刪)


小弟就是因為有14
如果入手12的話
14根本用不到

但如果是入手25的話
14+25感覺是個很好的搭配
kevin0921185 wrote:
小弟就是因為有14如...(恕刪)


所以就不要猶豫了
就跟我有0918若買12,那有1顆不就晾着
這2顆size也差不多
A New Driving Sensation

無敵e小秉 wrote:
兄臺不是說先用过12...(恕刪)


是指小三元看不上眼
25mm的散景還是非常優美的..
而且手上有20mm
往上往下都不太好選~

政 wrote:
是指小三元看不上眼2...(恕刪)


那就是20在做怪
那就像我一樣丟了它
12、25兄臺一次齊
A New Driving Sensation

而且手上有20mm
往上往下都不太好選~...(恕刪)


我一直想 9-18mm + 20mm(或25MM) 這樣搭 應該是很全面的搭法
唯一要挑的應該就是 9-18光圈小
當然前提是我沒望遠的需求


zzbe wrote:
我一直想 9-18m...(恕刪)

這樣的話不在乎輕便性就25囉
日後再加管45就全面性嚕

不过在pana家當然是0714呀
A New Driving Sensation
14mm f2.5 + 25mm f1.4 +1 !!

一開始買G3,我就鎖定這兩支,現在也只用這兩支。
我的需求是拍自己的小BABY,大都在室內,無法開閃燈,25mm在室內配合iso800還真的是游刃有餘!外出換上14mm,有人、有景,現階段也就夠用了。

預計再補上一支 X 14-42mm 用來拍動態攝影。這支有防手震,拍起來的效果會比較好。

我想這三支就夠我玩上好一陣子了。



G3+25mm/f1.4 1/100s f1.4 iso800

這焦段差很多吧...

12mm 的通透感比較好,搭配O家機身拍風景很棒,
去了趟捷克幾乎都用12f2.0拍,連CPL都懶得上就超美,7-14更是完全沒拿出來~

真要拍人,要淺景深,其實45f1.8 算是C/P超高的選擇,景深也更淺
一點點的邊角失光,反而更凸顯主題,很正點的人像鏡

加上這兩顆做工質感都超正...呵~

要一機一鏡,25f1.4算是中規中矩的焦段
喜歡拍人像風景,12+45 彈性會更大~

Anyway,12-50 啥時要出啊?? 這顆才真的會是殺手級吧?!
1D4 85/135L/16-35/70-200L, EM5 12/25/45 打開心眼看世界
版大、
有錢就都買,如果預算有限、我還是12先、不買不知道畫值清澈、滿意即了、我是出20買12等有錢在入25、因為人像現在少用

skylinem00016 wrote:
版大、有錢就都買,如...(恕刪)


我相信 14+25 絕對會是好的選擇。

但由於我的機身是E-P1 原配是17mm
所以我的選擇是12mm所又我也推17mm+12mm
前提是如果你用的是O記E-PX機身的話。
這樣的組合,質感光就加了不少分。

其它心得
17*2 約34mm 適合光天化日下泛焦掃街。
12mm嘛 大景、室內皆宜,f/2.0約比f/2.8快上60%的快門。
12mm強在細節佳,拍大景時遠處開100%檢視都不會讓人失望的。
這樣在後製上會容易許多。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