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焦段差很多吧...
12mm 的通透感比較好,搭配O家機身拍風景很棒,
去了趟捷克幾乎都用12f2.0拍,連CPL都懶得上就超美,7-14更是完全沒拿出來~
真要拍人,要淺景深,其實45f1.8 算是C/P超高的選擇,景深也更淺
一點點的邊角失光,反而更凸顯主題,很正點的人像鏡
加上這兩顆做工質感都超正...呵~
要一機一鏡,25f1.4算是中規中矩的焦段
喜歡拍人像風景,12+45 彈性會更大~
Anyway,12-50 啥時要出啊?? 這顆才真的會是殺手級吧?!
1D4 85/135L/16-35/70-200L, EM5 12/25/45
打開心眼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