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46萬色超越了時間的限制。


kevingod wrote:
不稀奇呀,N家P50...(恕刪)


號稱旗艦機種的GX1竟然被拿來與J1相比
Panasonic你羞不羞阿!!!

瑪緋 wrote:
號稱旗艦機種的GX1...(恕刪)


其實Panasonic的旗艦機是GH系列...
當然,螢幕一直都不像旗艦機的規格

至於什麼原因還是不知道,也許是還作不出640x480解析度的觸控面板吧...



現在在這邊說46萬夠的人,或許沒看過92萬的銀幕
通常都很鐵齒的,但是當你看過92萬後就知道46萬有多大的落差
尤其是身邊的銀幕都已經有92萬時再去看46萬會覺得近視好像加深了

就好像現在要你回去用黑白銀幕手機的那種感覺
aztec1234 wrote:
其實Panasoni...(恕刪)


現有的 GH1 GH2 銀幕還是3"46萬
http://www.eprice.com.tw/dc/intro/727/panasonic-dmc-gh2/

參考一下對面賣相機的SONY
NEX-5N 3"92萬電容觸控銀幕
http://www.eprice.com.tw/dc/intro/1322/sony-nex-5n/


3"46萬電阻觸控銀幕...
習慣電容銀幕後再去按電阻銀幕都要用力壓,還會以為銀幕怎麼沒觸控

shiriliong wrote:
今天看到了GX1的官...(恕刪)


連像素數、顏色數都搞不清楚
哎!
這週末去看E-P3的61萬像素OLED電容式觸碰螢幕

一看就可以看出細緻度差上一截...

P家這片46萬像素的螢幕拍完照片大概要再放大4x-8x才能看出有無晃到

但是E-P3拍完放大到2-3X就可以看出來照片OK不OK了

更不用說電容式觸碰實在是比電阻式觸碰好用多了

看完E-P3再看GX1的規格, 真的有想要跳去買O家機身了~
我覺得是因為觸控的關係
因為螢幕必須搭配觸控來設計
更動了解析度結果是觸控的演算法也要跟著修正
不知道這部分是不是外包的
要更動可能會拉大開發時程與成本
以下只論LCD...



用過的螢幕從CRT到LCD都有,且都有例行性校色
目前用的是BENQ的EW2420
LED背光+VA面板,不算很好也不會太差

拿過的機身有L1、G1、GH1、G2、NEX-5
其中顏色最準確的是很難讓人相信的L1...
不管是對比還是色準都跟校色後的電腦螢幕非常接近
其次是G1跟GH1,對比稍嫌不足(但是EVF裡的很棒
G2則是過於濃郁了點
反而是目前拿的NEX-5最不準確
亮度勉強可以調到很接近,但是色準跟色溫都會亂偏
可能是因為我的螢幕不是撲拉逼呀的關係...

至於精細度...
我很龜毛的,絕對都放大到100%看
所以不會太在意解析度是QVGA還是VGA

*****
關於觸控方面
因為要顧及到觸控對焦的部分
所以絕對是電阻式的「點」比電容式的「面」來得準確
當你開到1mm單點對焦時
你能保證你的指腹按下去對到的是眼睛而不是鼻子嗎?
還是說用指甲正確的點擊到眼睛比較正確?
風景映像。 https://yushenghsu.com
92萬那片的色差真的很大....
電腦螢幕用DELL2707+EYE1PRO
我想應該也不算差了
用5D2我只敢拍RAW
回來再慢慢調整
請拿IPHONE 4或高階HTC或高階三星 螢幕超好的智慧手機去拍照
是不是拍什麼在手機看都覺得好漂亮
一傳到電腦立刻讓你由硬變軟~正妹變半獸人後悔莫及
螢幕太好反而更好騙以為自己拍得很好

觸控對焦一定要用電阻式才精準
尤其螢幕只有3吋大~用電容式用指腹去按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呀~伊爹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 呀~伊爹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