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GF1/20mm F1.7 Okinawa

wm75和nippon kawasaki 52mm 這兩顆外掛廣角鏡沒有14mm貴,而且14mm f2.5跟 20mm f2.0焦段太接近,散景又沒20mm漂亮,光圈沒20mm大,一次帶兩個差不多的定焦鏡做什麼??他有20mm了,預算夠就上原廠廣角鏡,不夠就買外掛廣角鏡。就這樣~
小小綿羊仔 wrote:
預算夠就上原廠廣角鏡,不夠就買外掛廣角鏡。就這樣~(恕刪)

或許每個人想法和做法不同吧~
我個人是不會想去用廣角鏡加倍鏡之類的道具
買20mm的人不就是為了它的畫質比較好?
在外加那些勞什子鏡,這個優點就沒了

20mm和14mm其實還是有差
換算成35mm等效焦段一個40mm一個28mm,差很多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拍不進去,畫質再好也沒用
所以當年我買GF1+20mm kit回家的當晚就貼網拍賣掉鏡頭
買了Olympus 17mm那隻來用了一年
等到14mm上市又把17mm賣掉
Randolph wrote:
或許每個人想法和做法...(恕刪)


我同意大大的說法 !

20MM 跟 14MM 會很接近嗎?
老實講外掛廣角鏡只會增加鏡頭的負擔
我使用20MM的時候有考慮過但是後來就直接入手14MM當廣角用了 !

20MM當鏡頭蓋 ! 14MM帶著以備風景的不時之需 !
白天還是建議配14mm f2.5
20mm F1.7 只有在需要景深時才出動它吧................

ps.F1.7在拍食物時記得要縮光圈,不然只有食物稍大就有很高的機率會迷焦
我自己是很喜歡F1.7光圈全開的感覺
我認識裡面唯一討厭這種感覺的是我媽 ! 他說後面怎麼都糊糊的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