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75和nippon kawasaki 52mm 這兩顆外掛廣角鏡沒有14mm貴,而且14mm f2.5跟 20mm f2.0焦段太接近,散景又沒20mm漂亮,光圈沒20mm大,一次帶兩個差不多的定焦鏡做什麼??他有20mm了,預算夠就上原廠廣角鏡,不夠就買外掛廣角鏡。就這樣~
小小綿羊仔 wrote:預算夠就上原廠廣角鏡,不夠就買外掛廣角鏡。就這樣~(恕刪) 或許每個人想法和做法不同吧~我個人是不會想去用廣角鏡加倍鏡之類的道具買20mm的人不就是為了它的畫質比較好?在外加那些勞什子鏡,這個優點就沒了20mm和14mm其實還是有差換算成35mm等效焦段一個40mm一個28mm,差很多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拍不進去,畫質再好也沒用所以當年我買GF1+20mm kit回家的當晚就貼網拍賣掉鏡頭買了Olympus 17mm那隻來用了一年等到14mm上市又把17mm賣掉
Randolph wrote:或許每個人想法和做法...(恕刪) 我同意大大的說法 !20MM 跟 14MM 會很接近嗎?老實講外掛廣角鏡只會增加鏡頭的負擔我使用20MM的時候有考慮過但是後來就直接入手14MM當廣角用了 !20MM當鏡頭蓋 ! 14MM帶著以備風景的不時之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