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46萬色超越了時間的限制。

今天看到了GX1的官方影片,整體造型看起來不錯,是我的茶。
外觀是否漂亮是很主觀的東西,也許一大堆實機出來就會覺得好看了。
就像當初GF3剛出的時候也是一大堆人罵,現在也沒啥聲音了。

但是。。。。。。。。我承認對GX1有一個非常不滿的因素。。。

為什麼是46萬色? 為什麼?(這個和“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是同一道理的)

都已經是2011年11月了,GX1居然還有臉搭配46萬色的熒幕,P家是哪裡有問題啊?
就算是46萬色庫存太多,那也太多了吧~~~

從2008年的LX3 就使用的46萬色,經過三年後(三年,三年又三年--無間道台詞)
居然依舊出現在今時今日,實在太了不起了。雖然46萬色的表現還不賴,我朋友用lx3
的熒幕看了都被騙,說很漂亮 XD, 但是也不能一直停在46萬色,現在都民國幾年了。

GX1怎麼說也是P家的高檔貨吧~~~依然使用46萬色讓我失望,起碼提高一個層次也不賴啊,
不奢望會到GRD4 的120萬色,64或96都可以。。。。XD

也許P家認為,46萬色是最適合人類眼睛使用的規格,就像觸控手機的3.5吋是最理想的。

寫了這麼長,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46萬色已經戰勝了時間這個敵人,並且會一直戰勝下去。XD

有錯請指教,謝謝。
2011-11-06 16:5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限制 46萬

shiriliong wrote:
今天看到了GX1的官...(恕刪)


你真樂觀

看過92萬色的你就知道優劣我認為很簡單,成本考量+清庫存

46萬沒有戰勝阿...Ricoh的CX3都有92萬了!!!!
而且92萬超精細超漂亮...
pana不肯把92萬下放到GX1,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我對GX1的期待就只有高ISO比G3好...那就足夠了
個人認為46萬是松下今年的唯一配備 明年的新機種才會有可能推出更高解析度的

還有46萬是像素 指的是螢幕解析度 不是指顏色喔!
總是有一種差了一點的感覺
不過這樣松下才會說有升級的空間 ~.~
看那o牌的Ep3都有61萬了
從我的第一台LX2就是46萬像素了 (LX2是2006年發售的)
不過我並不覺得畫質會不好...@@

可能沒見過其他好的相機吧~能升級當然是更好啦
不稀奇呀,N家P500,P300,P7100,D5100都用上92萬了,
新出的J1一樣只有46萬,V1才有92萬
如果46萬畫素螢幕會比92萬畫素螢幕省電...這個前提,
我想每個人的選擇又會不一樣了吧...
那麼我個人覺得我會選擇46萬畫素的螢幕...而非92萬畫素...
對於LCD螢幕我覺得夠用就好,不會特別在意...
目前手上GF1的46萬畫素給我的感覺滿夠用的...
反正最重要的是自己的電腦螢幕...因為通常看照片都是在電腦上看...
自己的電腦螢幕太爛的話,拍完落差感可能會很大...

其他方面...
我覺得畫質、功能、體積、質感的提升都比這個重要...個人淺見。
如果說...

3吋 - 480*320解析度46萬色
技術成熟、色彩準確、亮度均勻、又省電

3吋 - 640*480解析度92萬色
技術尚未成熟、色彩未達97.5%校正、漏光、較耗電

這兩種會選哪個呢?
不過在我看來LCD的部分真的只是確認構圖跟顏色用而已
解析度多少其實沒多大在意...
真要細膩還是G1或a77的EVF裡那片才叫驚人...
風景映像。 https://yushenghsu.com

Tsubasa~翼 wrote:
如果說
3吋 - 640*480解析度92萬色
技術尚未成熟、色彩未達97.5%校正、漏光、較耗電
-...(恕刪)


除了耗電量因素未知之外,前面項目應該是不成立的,Nikon D3都採用多久了~~Nikon不會比Panasonic不嚴謹吧?!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