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都是住池上,這次選擇在台東市區和太麻里走走,第一站先到太麻里福興宮打卡招財貓,雖然天氣炎熱,但遊客還是超多。




我們家有個習慣,看到路邊的凸透鏡都想要停留拍一下。

很有趣的路名🤣

吃完午餐接下來就直接前往台東市,海濱公園下午來非常適合,可以坐在椅子上看夕陽放空。(至少天氣不會那麼炎熱)



每次來都會特地來地標拍照。

這是前幾年很紅的台東阿伯小白屋,退伍軍人用木頭、磚塊和玻璃建造而成的又被稱為移動城堡,記得以前還要排隊拍照,現在已經沒人了。

下午前往富岡地質公園走走(本來打算在這裡拍銀河,但太暗又不確定到底岸邊會不會漲潮只好作罷),但這邊的風景非常漂亮。





晚上又回到濱海公園拍銀河,但這邊光害嚴重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拍攝點。

星空的部分是用P家的9mm f1.7拍攝的

當晚雲有點多,等到10點左右雲才比較散,但過沒10分鐘又開始多雲😮💨。

隔天直接睡到快退房才離開民宿(來台東就是這麼放鬆🤣),由於實在太熱了,吃完早午餐就決定帶小孩去美術館放風。



這是我第二次來台東美術館,每次來都覺得這裡很好拍,這邊的裝置藝術很多,很多人會來樹下悠閒的看書。




離開圖書館後,決定去吃個寶桑湯圓消消暑,他們的鳳梨冰蠻好吃的。
我發現台東市區的一些建築顏色也是相當有趣,配色很有衝突感。


路邊曬辣椒🌶️?

最後一個行程是漂流木沙灘,這裡是一個秘境,人真的超少,到的時候只有兩三個釣客,地形是由礫灘和沙灘組成,下午來可以看到豐富的潮間帶,水面反射天空的倒映也很好拍。






每次來台東都玩到捨不得回家,連我女兒也超愛台東,回到家之後又開始想念台東的藍天和大海了。
12-100 真的是出遊好朋友,帶著他也去了許多地方留下很多回憶,前陣子賣掉一些鏡頭轉往全片幅,但12-100卻是我最優先留下的,畢竟目前還沒有任何鏡頭可以涵蓋等效24-200又恆定光圈F4,出去旅行幾乎成了掛機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