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天氣很藍...就去試了一下自調白平衡未改Picasa 好手氣好手氣是改測光不正確沒錯吧?...請問要測哪點呢?==============喔第二個問題.....我想拍藍一點...就用色溫高大約200k拍(紅或橘) 就大約低大約200-400k請問如果想突顯綠色呢?....是要冷一點還是暖一點......或是剛好就好
你要的感覺是什麼?很藍的天空?那就已雲的亮部測光,不過整體會偏暗;粉粉的藍天,對藍天測光就可以得到,測光沒有一定要怎麼測,而是你想要的感覺是什麼,同一個景多對幾個地方測光多拍幾張,你會有所收穫的....
workduck wrote:上圖看起來比較接近當...(恕刪) 測藍天可能會太亮....測雲又太暗...所以有點搞不太懂........有拍成O藍的人可能會知道要測哪裡...(因為好手氣修過後明顯就是O 藍照片)所以就放上來了E-500 14-45...沒濾鏡
libraleu wrote:可以用包圍曝光連續拍...(恕刪) 恩我是新手...包圍是什麼?...我用了全幅, Center, Spot....都拍了幾張雖然我回來看覺得都不錯.....但按了"好手氣" 發現原來可以測成O藍的顏色拍了大概10 張天空沒一張是像好手氣那樣的 另外看了幾張不是天空的.....按好手氣修改大約都沒變化...我想好手氣就是修改測光方面的問題了
olddo wrote:CPL搞定之後,測光...(恕刪) 白天拍藍天沒CPL 要藍又要保持亮度是無解是吧感謝回應摟.....你的照片硬是比我的好看阿.....該銳利的地方銳利...雲看起來又很柔....哈哈好玩
沒有CPL會讓照片的藍色無法完全呈現~不過CPL用之太過也會黑藍色出現重點式各種顏色上的呈現,並非單純藍色的呈現這樣一個畫面才會好看哦亮度問題應該是跟測光曝光比較有關聯,CPL是無罪的 大家一起努力~E1 鹿港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