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HD】一萬張照片紀錄高雄


Coruja wrote:
在高雄求學四年了,第...(恕刪)


我有拍到您的學府嗎

dicklan wrote:
一樣是高雄人一樣是用...(恕刪)


可以一起出來交流阿~~~我目前計畫拍大高雄
jerry11006 wrote:
可以一起出來交流阿~...(恕刪)

交流不敢當,
或許下次要拍照時可以讓小弟我在旁觀摩一下。



dicklan wrote:
交流不敢當,或許下次...(恕刪)


不敢當......

我年紀應該比較小一點
拍得很不錯,真的很值得鼓掌,趴趴趴~
但既然是要介紹高雄的美,高雄的美麗並不是只有學校,
希望能補強高雄在自然景觀、人文知性、庶民生活各方面的驚奇,
相信這樣的影片會更精彩、更多共鳴。
縮時攝影拍攝不難,但等待的耐心與後製比較辛苦。


配備首先要有:

相機(有支援間格拍攝或單眼配合快門線使用)
快門線(副廠有可以設定拍攝張數與每秒間隔時間,如JJC 多功能電子快門線)
記憶卡(建議速度class4以上,不然有時候會卡彈)
配件(例如漸層鏡與減光鏡,反差大可以用)
漫畫書與糖果飲料...



耐心

技術方面我是新手只能提供一些微薄意見:

拍攝間格時間2-5秒,端看拍攝主體移動速度,更快就用更快間隔更慢就用更慢間格。
漸層鏡主要是天空與地面反差使用,黑卡你不可能都搖一樣的吧,不然連成影片破綻很大。


減光鏡比較重要,這牽涉快門速度與畫面每秒張數問題,過快的快門會造成主體移動不自然
現象,這方面我不太會解釋,通常我會使用1/48秒以上(更慢快門),所以減光鏡在光
線強烈時降低快門速度有幫助。
補充:也許這樣的慢快門在拍人移動會有些模糊,但連接成影片後,些微的模糊反而有助於
   影片中人移動的流暢感。


軟體方面要有:

可以剪接縮時攝影的剪接軟體(如VEGAS或威力導演..等)
消除閃爍狀態軟體(因為現在自動鏡頭的光圈都是拍攝的瞬間開闔到定位,但每次拍攝都有可能
造成曝光的些微落差,平常單張不容易發覺,但連結成縮時攝影就會看到畫面輕微的閃爍;解
決辦法盡量固定相機數據(使用M模式),但還是有可能會輕微閃爍現象,所以還是得靠後製軟體
解決;尤其拍攝晨昏這種天色變化大的場景,通常用A模式更會有閃爍狀況。

目前我使用的軟體有VirtualDub剪接軟體內的外掛程式:msu_deflick跟Deflick兩種消除閃爍
現象的工具。先消除閃爍現象後,再到VEGAS剪接。

攝影模式:

A模式:通常拍攝晨昏這種天色變化時用;平常都用M模式。
A模式使用時,建議遮住觀景窗避免影響測光。

拍攝張數:

如果要使畫面每秒23張來運行,那麼也就是23張照片只能做1秒影片,10秒影片便需要230
張照片;以此類推。

這是小弟自己首次玩的影片:
小弟首次縮時攝影;獻醜了

我的編輯流程:Lightroom修照片 > VirtualDub製作縮時影片與消除閃爍 >VEGAS剪接影片>輸出


版上還有一些厲害的高手例如:jasoncschen 大;從他那邊獲取不少縮時攝影知識。
他的部落格有介紹縮時攝影的技巧:縮時攝影技巧(詳細)
雖然我不是高雄人~但也在這生活七年了,我當他是第二故鄉~~我喜歡高雄,很多高雄的朋友還要找我問路呢~~看到這影片都有莫名的感動
這影片太棒了,不加分怎麼行呢~

高雄真的是很不錯,希望不要老是有人帶著某些刻板印象去醜化高雄

我當初大學時期在台北待了四年,確定了我出社會後要待在高雄
研究所兩年,不少同學畢業後都想往台北跑,但我想待在高雄的決心卻更堅定
現在在工作了,我的確就是在高雄工作
樓主這影片讓人看了會愛上高雄
應該請陳市長拿去當宣傳短片!!
請問樓主是用連拍拍出來的照片再用軟體連在一起的嗎?
我想C家500D這樣連拍應該會掛點吧...
很棒!!希望我也能拍出這麼多感動的照片來..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