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M43真的比全幅便宜太多了

voltes4 wrote:
我的天 M43大概只...(恕刪)


我是覺得要先看是二手還是全新價格啦
二手確實是很便宜
全新的話就有機會比FF貴
RogerF200

謝謝詳細說明,另外富士的對焦有這麼好喔,轉接還能又快又準

2026-05-26 8:30
willienvie@gmail.com

我是都拍人所以沒太多問題,跟一般系統沒太大差別,轉接環不要買那種3-4千的...我連一代200 F2.8L 那棵老鏡頭都可以用得很順....拍飛羽太快的鳥可能還是沒那麼容易吧...現在的富士有好很多了

2026-05-26 10:49
老話一句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輕便 價格低廉
市場流通 產品周邊
畫質 機器品質
甚至外型

選自己喜歡拍爽爽就好
各家都有優缺點
剛好這個優點是你要的 缺點是你不在乎的 那就可以買
用過M43跟FF的我,也有從M43跟FF之間來回
從GF5到Canon EOS 5D Mark1
到E-M1 Mark2又回全幅無反canon R6
又回到E-pen F,再回到Nikon Z6 Mark2、Z5

M43就是什麼都好,但還是敗在畫質念念不忘....xD
我當初沒買M43就是因為要轉接老鏡,等效焦距X2倍幾乎沒有廣角鏡能用,接上50mm的標準鏡也變成望遠鏡,只好去買其他家的微單來轉接。
比上不足、比下多餘!論畫質M43是硬傷,光虛化散景與全幅就沒有可比性。
論輕便比不了1吋底手機,如果認為M43可匹敵APSC底,那1吋底亦可匹敵M43底。
這就是M43擁躉再如何吹捧,它的市場佔有率依然很低的殘酷事實。
M4/3市場現在若不能做成隨身機
我真覺得沒有買的必要...
APSC也有便宜的
要說M43鏡頭多更多挑選是正確
但M43感光元件限制了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覺得如果是大力發展M43隨身機(但你要體積做到跟1"不相上下)
那肯定可以打爆1"
kenny72014a

我也是這麼想的,但下放一些能打硬體可能有困難

2026-05-26 14:47
我同修多個片幅, 用最多是M4/3, 但總是覺得樓主是來引戰的
同意的點是
用最便宜的價錢體驗最多的焦距, M4/3是目前最優解
帶橫跨一個很大焦段的鏡頭組合, M4/3是最輕的
最便宜和最輕的長焦 (業餘真的足夠)
最方便的微距
LIVECOMP, 防抖, LIVE ND等, 幾乎把修圖軟件加了進機身, 也沒有額外收費

但M4/3也有很貴的地方
首是是追求大光圈的成本效益最低, 例如一支17/1.2, 只追求淺景深的話, 比我平常用XF 23/2 貴太多了, 也比我用Z35/1.4貴多了, 更不要說VILTROX 35 EVO。就算17/1.2在微反差, 散景, 色彩, 等有獨到之處, 但一般人只懂淺景深。
高速AI眼對焦, 最便宜也要用OM1一代, 但C家隨便一入門台R8已經很厲害, Z5II和Z50II差一些但也是入門類。
當然大家是從單反年代過來的, 沒AI對焦一樣可以拍到, 只是從做推廣角度看就是落後了。
RogerF200

13000不如買G97+12-60還多送一顆電池20900元

2026-05-26 12:04
t30314

G97+1260,台灣就賣和大陸差不多價錢,之前不是有某公司PO一面牆的G97賣掉,確實划算。

2026-05-26 12:23
根本是X叫比雞腿,攝影的東西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RogerF200

想要小機身塞強對焦還是等OM5-3比較有機會,松下看起來不太想玩M43,除了旗艦與固定鏡頭例外[XD]

2026-05-27 19:51
Wahaha214

小機身塞相位差對焦不是問題,問題在於DSP處理能力,手機是相位差對焦

2026-05-27 22:48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