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陪伴我好幾年的初代EM5快掛了,該買EM1還是EM5 III?

最近也在想同樣的問題, 手上的PenF快門數已經破八萬了, 想再入手一台M43然後PenF做備用及街拍.

但昨天看了EM5III之後決定還是入手EM1II比較划算.

EM1II的優勢-

雙卡.
USB-C, 對於習慣照RAW再進電腦的我比較適合.
電池
機身用料應該比EM5III好.
做為高階機種, 機械快門用料及耐用度可能比較好 (假設)
EM1II的握感是沒話說的, 尤其是使用pro鏡的狀況下.
保留C1 - C3, 在特定場景下切換比較快. EM5III雖然也能搭配按鈕設定叫出C2跟C3, 但還是比較不直覺.

EM5III的優勢-
小巧, 但這個見仁見智. 加了長鏡後反而變的不平衡. 如果再另外買手把不但不好看而且也沒有體積上的優勢.
USB Charge. 但基本上只有關機時才能充電, 很不實用 (對喜歡拍縮時或livecomp的我來說)
價格. 但現在網上也找的到更便宜的EM1II.

綜合以上, 選擇EM1II的理由感覺比較正常...
Morgan1130 wrote: ... 入手EM1II比較划算...

機皇不只看外在,看不到的內在也都是經驗與成本,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通常愈高階的
愈可靠與耐操,各家都是一樣沒什麼例外,誰都不會研發出旗艦用來砸自己招牌!

假如規格沒落後新機,然後價差又有限...當然毫不猶豫選前機皇啊,晚買享折扣不正是
用在這類時機?好的器材二手都敢撿了,這不單純是算算價格或價差的問題,付錢買
的是可靠合用麻煩少,這不光是比比規格看看外觀摸摸實機就足以判斷的;EM1 II目前
當然已經不再是頂級新機,不過上市以後這段時間有沒有什麼災情或問題,早就都藏不
住充份揭露了,所以未知的變數少已知者多,文去爬一爬應該不難作出合理決策吧.
shio0115 wrote:
這幾天找了幾個購物網...(恕刪)


感謝,我訂購了XD

DBS還有3000刷卡金的活動,算一算便宜了6000
有兩顆TruePic VIII的應該是EM-1 X,不過要是我也會選E-M1 II,O家的小鏡頭沒幾顆有防水的,Pro鏡裝在有復古元素的E-M5系列外表跟大小就是說不出的怪,當然用起來是不會有問題的。
XerXes wrote:
有兩顆TruePic...(恕刪)


大大說的沒錯, 已更正. 原來TruePic VIII本身就是雙四核處理器, 而不是兩顆.

看了官網說EM1II 是Dual quad core TruePic VIII, 而EM5III只寫了Quad core TruePic VIII, 誤解了~
話說在攝影展時,一個工作人員口頭上開出E-M1 Mark2單機身33900。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種行情。
昨天參與了EM5 III的台北體驗會,稍微把玩了一下新機,也順便在樓下玩了一下EM1 II,只能說這兩台的確會很難以選擇啊~

(以下不專業個人比較心得)

性能

幾無差異
畫素、處理器、觀景窗、對焦速度、相位對焦、高解析度模式...etc 幾乎都是從EM1m2移植至EM5m3,基本上EM5m3就是一台「把EM1m2的功能裝進EM5m2的機身中,然後重量減輕至EM10m3」的新機,但根據資料仍有一些細節規格是EM1m2較佳或未下放,例如連拍張數、轉盤上的自訂模式(C1~C3)、GPS... 但我目前用不到這麼徹底就是


外觀&重量

個人喜歡EM5系列,比較文青風,也比較有微單該有的輕巧,EM5m3機身比EM1m2輕了150克左右,大約是一顆定焦鏡的重量,體積方面也比較不用改變原有的攜帶習慣。根據資料EM5m3增加了些塑料取代金屬材質以減輕重量,但實機外觀看來並不明顯。


握持感

EM1m2大勝...
EM5m3的握把前後均有加深,握持感較前代有進步,另外還有可外接的握把,但即使加了外接握把還是不如EM1m2,現場試接12-100 PRO這顆就很有感的差異,用EM5m3右手中指和無名指還是得出不少力撐著,而EM1m2拿的就非常自然舒適。


價格

EM5m3的售價未公布,但據Rumors推測36K~39K
EM1m2官方定價39900,各賣場35-37K左右,上面有網友說攝影展下殺34K以下,加上一堆贈品或折扣無意外將會低於EM5m3


對我個人來說,這是EM1m2的握持感和價格,與EM5m3的外型和重量的矛盾選擇,就等年底前EM5m3正式上市後再來抉擇了
給各位參考
電腦學的好,好人做到老
可以建議直接購入EM1 mkII
EM5可以繼續用,兩種FU都有!

因為我是這樣
hindear wrote:
昨天參與了EM5 III...(恕刪)


Hindear 兄, 我对于快门和取景器跟em1 ii的区别比较关心, 您在试用的时候, 有没有对比两者的快门感觉和取景器视觉感受?
我喜欢em1 ii的快门, 轻快非常。 不知道em5 iii是否同感,。

我不喜欢 em1 ii的取景器感受, 视野不小, 但是图像非常粗糙, 据说是为了刷新速度, em5 iii有没有改善? 像松下g9或者佳能的 EOS R的取景器感受就很好

谢谢
EM1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