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目前只有E-510雙kit。依理想面來說........當然是全包啦依現實面的話,入手順序大概是1. 70-3002. 低階廣角鏡(買不起大三元or大四喜,買齊小四喜總可以吧)3. 12-604. FL-50R5. E-5????(等上述裝備買齊,E-3大概找不到了吧)6. 7-14
不好意思~插話一問..小弟目前使用E-1..手中有ZD 14-54及50-200~目前正考慮想購入ZD11-22這一鏡..但BODY又想換E-510..不知如何抉擇~想問問前輩們..若是我..你們會怎麼選擇呢~謝謝.
原來,有一群人跟小弟一樣愛做夢?希望不要只有自己是白日夢......現有配備:E-1, 15-54mm、50-200mm、FL-36加 OM 老鏡 50mm/F1.4做夢目標:FL-50、ZD or OM Macro 鏡、11-22mm、OM F2.0 系列....
地瓜 wrote:小弟目前使用E-1..手中有ZD 14-54及50-200~目前正考慮想購入ZD11-22這一鏡..但BODY又想換E-510..不知如何抉擇~ 個人覺得,14-54的出勤率比11-22還要好些,特別是配50-200時,中間不會漏掉一大段.14-54還具備macro功能,之前購入11-22後就賣掉14-54,事後頗為懊惱.14-54加上50-200真的足以應付大部分場合.如果真有超廣角需要,不如咬個牙直上7-14.焦段也不會重複.如果想買510,強烈建議保留E1,不管是手感或色澤,真的有差.賣掉會後悔呀.
原夢計畫呀!....我也來參一下目前配備:機身部分:Olympus E1+Panasonic L1閃燈部分:FL-50FL-36FL-20National Pe-201m(傳統的小燈)鏡頭部份:ZD 11-22mm f2.8-3.5ZD 14-45mm f3.5-5.6ZD 17.5-45mm f3.5-5.6(目前在防潮箱當花瓶)ZD 18-180mm f3.5-6.3Sigma 30mm f1.4Sigma 18-50mm f2.8Sigma 18-125mm f3.5-5.6(目前在防潮箱當花瓶)未來目標:機身部分:無,因為很夠用閃燈部分:無,因為很夠用鏡頭部份:ZD 8mm fisher, ZD 70-300mm f4-5.6, Leica R 25mm f1.4(薪水股票有賺的話)
這個東西阿我也來一下好了機身 E1閃燈 PE-36S鏡頭ZD 11-22ZD 50-200MM F2.8-3.5SIGMA 30MM F1.4SIGMA 105MM F2.8 MARCOEC-14 及 EX-25轉接環OM 50MM F1.4OM 135MM F3.5M42 PENTAX 35MM F3.5NIKON AF 300MM F4圓夢計劃新機身 E3部分............目前還沒想到,因為E1還夠用閃燈 FL-50.............蠻少用的,不考慮新鏡頭的部份ZD 300MM F2.8 這隻倒是我粉想要,缺點太貴EC-20 ................有在考慮中希望SIGMA能加加油,出一隻O家迷比較哈的鏡頭例如SIGMA 300MM F2.8 或是 500MM F4.5
目前E300 14-45, 40-150近代轉環(Nikon)Nikkor 300m/F4 AFSigma 500mm/F4.5 for Nikon MFSigma 50mm/F2.8 1:1 for Nikon AF都買二手,湊和著用……主要是拍鳥。老實說,沒錢再作夢了,惟一可能是想換個高 iso 可用的機身吧(E410或E510)可以看一下這些組合的效果(500/F4.5 剛買還沒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celtis.tw/
夢想就是機皇配鏡皇~!!E-3 + ZD 14-35mm F2.0 SWD都是還沒上市的東西lol~當然可以組成大四喜更妙7-14/4.035-100/2.090-250/2.8外加長短兩微距鏡拍靜物 ZD35/3.5 MACRO拍生態 SIGMA 150/2.8 MA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