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請問大家的olympus圓夢計畫

小弟目前只有E-510雙kit。

依理想面來說........當然是全包啦

依現實面的話,入手順序大概是

1. 70-300

2. 低階廣角鏡(買不起大三元or大四喜,買齊小四喜總可以吧)

3. 12-60

4. FL-50R

5. E-5????(等上述裝備買齊,E-3大概找不到了吧)

6. 7-14
不好意思~插話一問..

小弟目前使用E-1..手中有ZD 14-54及50-200~

目前正考慮想購入ZD11-22這一鏡..

但BODY又想換E-510..不知如何抉擇~

想問問前輩們..若是我..你們會怎麼選擇呢~謝謝.
原來,有一群人跟小弟一樣愛做夢?

希望不要只有自己是白日夢......

現有配備:

E-1, 15-54mm、50-200mm、FL-36

加 OM 老鏡 50mm/F1.4

做夢目標:

FL-50、ZD or OM Macro 鏡、11-22mm、OM F2.0 系列....

咬一口蘋果,做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http://www.bearboss.com

地瓜 wrote:
小弟目前使用E-1..手中有ZD 14-54及50-200~

目前正考慮想購入ZD11-22這一鏡..

但BODY又想換E-510..不知如何抉擇~


個人覺得,14-54的出勤率比11-22還要好些,特別是配50-200時,中間不會漏掉一大段.
14-54還具備macro功能,之前購入11-22後就賣掉14-54,事後頗為懊惱.
14-54加上50-200真的足以應付大部分場合.
如果真有超廣角需要,不如咬個牙直上7-14.焦段也不會重複.

如果想買510,強烈建議保留E1,不管是手感或色澤,真的有差.賣掉會後悔呀.
原夢計畫呀!....

我也來參一下

目前配備:

機身部分:
Olympus E1+Panasonic L1
閃燈部分:
FL-50
FL-36
FL-20
National Pe-201m(傳統的小燈)
鏡頭部份:
ZD 11-22mm f2.8-3.5
ZD 14-45mm f3.5-5.6
ZD 17.5-45mm f3.5-5.6(目前在防潮箱當花瓶)
ZD 18-180mm f3.5-6.3
Sigma 30mm f1.4
Sigma 18-50mm f2.8
Sigma 18-125mm f3.5-5.6(目前在防潮箱當花瓶)

未來目標:
機身部分:無,因為很夠用
閃燈部分:無,因為很夠用
鏡頭部份:ZD 8mm fisher, ZD 70-300mm f4-5.6, Leica R 25mm f1.4(薪水股票有賺的話)

S 150F2.8(微距) + OLYMPUS 150F2.0(追焦)
兩隻都拍生態
11-22
CPL很重要
希望7-14也能改成能裝濾鏡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horace1171/
這個東西阿
我也來一下好了

機身 E1

閃燈 PE-36S

鏡頭
ZD 11-22
ZD 50-200MM F2.8-3.5
SIGMA 30MM F1.4
SIGMA 105MM F2.8 MARCO
EC-14 及 EX-25
轉接環
OM 50MM F1.4
OM 135MM F3.5
M42 PENTAX 35MM F3.5
NIKON AF 300MM F4

圓夢計劃
新機身 E3部分............目前還沒想到,因為E1還夠用
閃燈 FL-50.............蠻少用的,不考慮
新鏡頭的部份
ZD 300MM F2.8 這隻倒是我粉想要,缺點太貴
EC-20 ................有在考慮中
希望SIGMA能加加油,出一隻O家迷比較哈的鏡頭
例如SIGMA 300MM F2.8 或是 500MM F4.5



D300 NIKON 80-200MM F2.8D
目前
E300 14-45, 40-150
近代轉環(Nikon)
Nikkor 300m/F4 AF
Sigma 500mm/F4.5 for Nikon MF
Sigma 50mm/F2.8 1:1 for Nikon AF

都買二手,湊和著用……主要是拍鳥。

老實說,沒錢再作夢了,惟一可能是想換個高 iso 可用的機身吧(E410或E510)

可以看一下這些組合的效果(500/F4.5 剛買還沒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celtis.tw/



夢想就是
機皇配鏡皇~!!
E-3 + ZD 14-35mm F2.0 SWD

都是還沒上市的東西lol~

當然可以組成大四喜更妙
7-14/4.0
35-100/2.0
90-250/2.8

外加長短兩微距鏡
拍靜物 ZD35/3.5 MACRO
拍生態 SIGMA 150/2.8 MACRO
naivety wrote:
我覺得1445用到現在變焦都不太順,卡卡的......我開始嫌棄它了


如果是元佑貨,打電話請他們收回去整理,應該就好了。在還沒入手新鏡前,這支Kit鏡還得頂著點。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