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前輩,在p模式,當自動ISO開啟,而最大ISO設為800,最慢快門設為1/30,在不開閃燈情形下,若已在設定的最大ISO及最慢快門下,相機測光認為會曝光不足時(光圈已最大) ,是會強迫再降低快門速度,還是仍然以ISO800、1/30的快門速度拍攝?
實際上,設定最慢快門速度的目的,是在於一旦環境光源偏暗,低於該快門速度才能正確曝光時,相機會自動提昇ISO值,確保安全快門速度。
可是如果已經啟用到最高ISO值,則會以獲取準確曝光為目的,降低快門速度。
所以拍攝時,仍要注意快門速度的變化,以免拍出晃動的照片。
到處留腳印的狐狸
http://mjcffox.pixnet.net/blog
內文搜尋




























































































